我正常行駛,前面摩托車突然轉彎,我向左躲,他也向左,我向右他

我正常行駛,前面摩托車突然轉彎,我向左躲,他也向左,我向右他也向右,結果撞上了,撞上時我已越過中心線,摩托車駕駛員沒有駕駛執照,沒有打轉向燈,並無頭盔帶一個人,我有交強險,我以為其墊付一萬多元,交管部門應該怎麼判決?明知其沒有駕駛執照還乘坐其摩托車,而且二人都沒帶頭盔,它應當負什麼責任?謝謝你們,祝你們一生平安!!!
如果你是正向正常行駛,無闖紅燈、超速等違章情況,而摩托車為逆向占道轉彎,產生的肇事責任則由摩托車負全責。如果他也同方向行駛,而產生的追尾,鑒於他也有違章,則責任由雙方承擔,但你可能要承擔80%以上。
本著人道主義你已經墊付一萬元,仁至義盡!但此筆支出及你的損失則應該由對方支付,鑒於摩托車有種種違章現象,他會很慘,保險公司會拒絕賠付。
可以看?車線看的出來你也是新手,未帶頭盔和無證駕駛交警部門對此要做處罰,與責任認定沒有關係,在發生事故的時候你已經不在自己的行車道裡你是在摩托車行車道裡,你要負事故的主要責任。在摩托轉彎時它是否進入了你的行車道,造成你的錯誤判斷是發生這起事故的原因,這需要事故現場對摩托行駛軌跡的勘察或有目擊者做出證明,對摩托?車痕跡和撞擊力度的大小的勘察可以測定摩托的行駛速度。如果不能對摩托是否進入你的行車道做出證明它只是超速,你可能要負80%以上責任。也祝你車行萬里一路平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