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女性最欣賞的兩廂車 是哪些?

如果說男人對汽車的喜愛是與生俱來的,那麼女人更願意把汽車當作自己身邊的寵物。女性購車族在近幾年內,已經迅速成為國內市場一股後盾的力量。有的轎車似乎天生就是屬於“女人”的,像POLO、飛度、騏達等。女性購車者對百公里加速、功率扭矩之類晦澀技術參數往往不感興趣,對她們而言,一輛理想的車應該有著活潑可愛的外形,做工精良的內飾,操作簡便的自動變速箱,同時提供多種靚麗的色彩選擇。不一定喜歡全部,其中某一點吸引或許已經足夠了。

  日產騏達1.6G AT

  價格:11.98萬元

  騏達在內飾設計中以米黃色為主色調,顯得輕鬆明快,具有明顯的日系車風格。大面積的黑色中控台造型符合流行趨勢,圓形的按鍵設計別具特色,古怪而充滿個性。騏達在內飾中還多處覆蓋低緩彈的柔軟材料,覆蓋層最厚達到25毫米,這在同級別車中十分少見。電動天窗、CD音響等常見配置一應俱全,甚至氙氣大燈這樣的高檔配置也被騏達列入標配名單。

  本田飛度1.5AT CVT

  價格:11.68萬元

  Fit小巧緊湊的造型極富時代感,是一款十分適合家用、尤其是女性駕駛的經濟型轎車。源於歐洲設計工作室的飛度帶有明顯的歐洲風格,小外形、大空間是它的特色。飛度身材玲瓏,超車迅捷,轉彎靈巧,穿行於城市,就像精靈一般,最小轉彎半徑只有4.9米,鑽當子、泊車無疑成了它的強項。對於女性來說,能夠找到一輛適合自己穿梭在擁擠車流中的小車,飛度或許就是選擇。

  POLO勁情 1.6AT

  價格:12.28萬元

  新波羅的前臉給人更大氣時尚的感覺,一體化的晶鑽前大燈晶瑩剔透,採用方圓交融的設計項目,簡潔醒目。鈦銀+黑的個性內飾適合都市潮流的女性,新波羅在領馭身上吸取了不少經驗,加入了大量鈦銀金屬片,就像是年輕人身上亮閃閃的銀飾一樣。在中控面板、空調出風口、中央通道及門把手上等裝飾件表面都添加了大量充滿現代感的鈦銀金屬風格裝飾。

  兩廂利亞納1.6AT

  價格:10.28萬元

  利亞納設計渾厚,雖有時尚動感線條作陪襯,但簡約的外表沒有多餘的裝飾,造型中規中矩,沒有絲毫張揚的個性。搭載日本鈴木1.6L原裝進口發動機及變速箱,據稱,在省油性上,這款發動機可以和1.3排量的發動機媲美,自動擋車型的等速油耗5.2L/100公里。輕鬆駕馭、空間寬敞、經濟實惠,總體來說,利亞納是一個均衡、實惠的家用車選擇。

  雪佛蘭樂騁1.4 AT

  價格:10.29萬元

  雪佛蘭AVEO(樂騁)系列是通用汽車旗下的全球戰略小車,原型車來自韓國大宇,在全球以兩個不同的品牌出現。在外觀層面,從引擎蓋前方望過去,樂騁呈現出低踞的姿勢,一副躍躍欲試的都市小鋼炮模樣。筒狀的儀錶、帶小型撥杆的出風口、車門內飾板以及小巧的車門把手造型渾圓,十分趣致可愛。樂騁的車身尺碼堪稱“迷你”,但車廂內部卻能給所有乘員帶來開闊的視野與充裕的乘坐空間。

  凱越HRV 1.6LE AT

  價格:11.45萬元

  作為一部5門掀背轎車,HRV擁有4308毫米長、1725毫米寬、1453毫米高的較大車身,這令同級別的競爭對手只能望其項背。內飾方面,鈦銀鑲邊環狀空調出風口、三環交錯跑車式鍍鉻儀錶盤、橫向U形環繞式銀色飾條、多處仿碳纖裝飾面板,將動感的氣質由外表延伸至內在,最終滲透到每一個角落。此外,HRV上大大小小的儲物空間有十多個,像眼鏡盒、雨傘烘乾槽、副駕駛座位下的鞋盒,也給出行的女士帶來了方便。

  雪鐵龍C2 1.6 SX AT

  價格:10.42萬元

  雪鐵龍C2的外形非常飽滿,高高的車頂,沿用了雪鐵龍“水滴”造型的柔美理念。C2的尾部造型也很特別,略帶卡通色彩的透明水晶組合尾燈,增添了時尚感,也有一絲活潑俏皮的味道。與同檔次A0級小車相比,C2的內飾也很精緻,中控台的設計簡潔明瞭,色彩搭配也非常和諧。坐在車內,溫馨、愜意的感覺撲面而來。對於女性來說,煩瑣的汽車配置會讓她們非常煩惱,倒不如這種簡潔的風格來得更加直接。

  標緻206 1.6 XR AT

  價格:9.78萬元

  從側後方注視206,圓潤的尾部線條和向上略起的腰線動感十足,車頂部幾乎覆蓋了半個車頂的大型天窗,為整車增添了幾許浪漫色彩。黑和深藍構成了標緻206內飾的主色調,顯然是為了增加運動氣息。在206內部很難發現一些相對奢華的裝備,但對於經常駕車外出的女性來說,她們絕不會因為缺少這些裝備而小視標緻206,品牌和整車設計風格才是關鍵。 晨報記者 沈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