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中的馬力是什麼意思??具休怎麼計算??

功率的常用單位,它是工程技術上常用的一種計量功率的單位。是指米制馬力而不是英制馬力,英國、美國等一些國家採用的是英制馬力。1英制馬力等於550英尺 "磅/秒,等於745.7瓦特。在18世紀後期,英國物理學家瓦特(1736—1819)為了測定新製造出來的蒸汽機的功率,他把馬力的定義規定為在1分鐘內把1000磅的重物升高33英尺的功,這就是英制馬力,用字母HP表示。指的是米制的馬力,它的規定完全是人為的,它取了一個非常接近英制馬力的值。規定1米制馬力是在1秒鐘內完成75千克力 "米的功。即:1米制馬力=75千克力 "米/秒=735瓦特。1英制馬力=1.0139米制馬力。米制馬力沒有專門的字母表示,1米制馬力的值和1英制馬力的值也是不同的。馬力在我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已廢除。

1馬力 = 735.49875 瓦特
馬力應該就是 KM/H 千米每小時 比如說60馬 就是60KM/H一千瓦等於1.3馬力,換算一下就知道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