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的層級代表什麼含義?

輪胎規格:規格是輪胎幾何參數與物理性能的標誌資料。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位表示,前一個數位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一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寸為單位。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壓胎。

  層級:層級是指輪胎橡膠層內簾布的公稱層數,與實際簾布層數不完全一致,是輪胎強度的重要指標。層級用中文標誌,如12層級;用英文標誌,如“14P.R”即14層極。

  簾線材料:有的輪胎單獨標示,如“尼龍”,一般標在層級之後;有的輪胎廠家標注在規格之後,用中文拼音的第一個字母表示,如9.00-20N、7.50-20G等,N表示尼龍、G表示鋼絲、M表示棉線、R表示人造絲。

  輪輞規格:表示與輪胎相配用的輪輞規格。便於實際使用,如“標準輪輞5.00F”。

  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8km/h到300km/h的認證速度等級。常用的速度等級有:Q:160km/h;R:170km/h;S:180km/h;T:190km/h;H:210km/h;V:240km/h;W:270km/h;Y:300km/h;Z:ZR速度高於240km/h;

  ZR:如果使用說明中輪胎的規格標示出現ZR。如P275/40ZR1793W,那麼最高速度等級(“93W”中的“W”)為270km/h。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