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與自行車哪個早

汽車與自行車哪個出現的早,具體都是那一年,幾月幾日出現的
當然是自行車了∼∼∼∼∼∼
自行車早

自世界上第一輛自行車問世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了。
18世紀末,法國人西夫拉克發明了最早的自行車。這輛最早的自行車是木制的,其結構比較簡單,既沒有驅動裝置,也沒有轉向裝置,騎車人靠雙腳用力蹬地前行,改變方面時也只能下車搬動車子。即使這樣,當西夫拉克騎著這輛自行車到公園兜風時,在場的人也都頗為驚異和讚歎。

世界上第一批真正實用型的自行車出現于19世紀初。1817年,德國人德萊斯在法國巴黎發明了帶車把的木制兩輪自行車。這種自行車雖然仍舊用腳蹬才能前行,但是可以一邊前行一邊改變方向,它一問世便引起了人們的極大興趣。法國人大量進行仿製,一時間,巴黎街頭湧現出成百上千的自行車。1830年,法國政府還為郵差配備了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

隨後,自行車的技術、性能不斷得到改進。1839年,英國人麥克米倫發明了蹬踏式腳蹬驅動自行車,騎車時兩足不用蹬地,提高了行駛速度。1869年誕生的雷諾型自行車,車架改由鋼管製作,車輛也改為鋼圈和輻條,採用實心輪胎,使自行車更加輕便。1887年,英國人勞森完成了鏈條驅動自行車的設計。同年,英國人鄧魯普研製出了充氣輪胎。從此,自行車技術也完成了向商業化的轉化,批量生產並投入市場。

1885年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在曼海姆製成了的一輛汽車,該車為三輪,採用一台兩衝程單缸0.9馬力的汽油機,具備現代汽車的基本特點,如火花點火、水冷迴圈、鋼管車架、鋼板彈簧懸架、後輪驅動、前輪轉向等。人們一般都把卡爾.本茨製成第一輛三輪車的1885年視為汽車誕生之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