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哪些配置可有可無?

哪些配置是可以減掉的呢?也許不同的人會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不過以下幾樣似乎是可有可無的:

  定速巡航系統:定速巡航在歐美寬而直的道路上確實能夠發揮作用,不過到了國內車速變換不定的路面上,真不知道直到汽車報廢總共能用幾次。

  車載電話:如果你在開車,即使是免提也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你是坐車的,那麼要它幹嘛?而且在電子技術日益發達的今天,車載電話用不了一兩年就會顯得過時,它無疑是在提醒別人你開著一輛有點年頭的老車。

  坐椅記憶功能:其實電動調節坐椅已經非常方便,所謂的“記憶功能”就有點多餘了。而且一旦設定了此項功能,要改變的話必須又看說明書又按鍵,實在是十分麻煩。

  多媒體DVD系統:對於駕駛汽車的人來說,邊開車邊看DVD是非常危險的事;對於乘車的人來說,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如看車外風景、聊天、睡覺等,為什麼一定要看DVD?

  仿桃木內飾:多數仿桃木內飾低劣的質感,與賓士、勞斯萊斯的歐洲一流做工比較等於主動顯示自己的品位低下,還得比同樣的車多花幾千元錢,十分不值。

資訊來源:大眾網-齊魯晚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