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駕車安全寶典有哪些?

【來源:搜狐汽車】 【作者:綜合報導】
   在滾滾車流中,由女性與時尚愛車組合而成的畫面,可稱得上是道美麗的風景線,但女士開車的安全性還是引起眾人的關注,特別是女士開車時,其著裝、駕駛姿勢等細節也給安全行車留下了一些隱患。

  鏡頭一女士著裝需要注意

  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現在我們就從女性著裝開始入手,從頭到腳再到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腳上的鞋】

  婀娜多姿的女性大都愛穿高跟鞋,但穿高跟鞋開車非常不安全,高跟鞋直接會影響到踩離合器、油門踏板和制動踏板的動作,而且不管是不是緊急制動,腳滑落踏板的幾率都會相對增加,就算沒出意外,也有可能扭傷腳踝。因此,我們認為對於愛美的女性,必要時可在車內多預備雙適合駕駛的平底鞋供替換。

  【戴著墨鏡】

  很多女士開車喜歡戴墨鏡,即便是夜裡行車也戴著,但墨鏡的暗色能延遲眼睛把視覺信號送往大腦的時間,這種視覺延遲又造成速度感失真,容易使人做出錯誤的判斷。因此,駕車時除了白天,光線比較刺眼時戴外,最

  好不要長時間戴墨鏡。

  【飄飄頭髮】

  很多女性車主都留著一頭迷人的長髮,如果再開上一輛敞篷跑車,那長髮飛揚的場景,“香車美女”任誰都會嚮往。但長髮會影響女性車主駕車時的精力集中,也會影響觀察左右來車情況,在遇到緊急情況猛回頭時長髮也可能遮擋視線,為安全行車帶來隱患。因此,建議留長髮的女性車主,駕車時一定將頭髮束起來。

  【戴絲手套】

  開車戴一副絲線手套,以防止雙手總握方向盤而磨出“繭子”,這也是不少女司機的習慣,但戴絲線手套很容易在轉向時打滑,尤其是急轉彎時,為安全起見,還是不戴手套為宜。

  鏡頭二坐姿漂亮更要安全

  坐姿一向也是影響女性自我形象的一部分,但是開車的坐姿與平常卻大不相同,尤其是一些細節還關係到行車安全。

  【不系安全帶】

  有些女性穿上職業裝時,大多不喜歡系安全帶,怕安全帶把衣服給弄皺了。但為了安全起見,安全帶還是必須要系的,只是你可以在安全帶上配上軟軟的安全帶套,減少對衣服的壓力,這樣安全漂亮兩不誤。

  【駕駛席墊坐墊】

  很多女性車主由於身材比較嬌小,而車座大多只能前後調節,而不能上下調節,為了能讓自己的視野更好點,很多女車主習慣在駕駛席座位上墊一個坐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坐墊會令駕車者身體不穩,身體往前的慣性很容易使人從座椅上滑落,後果難以想像。

  【距方向盤太近】

  為了獲得寬闊的前方視野,許多女士開車上路前將座位調得非常靠前,身體幾乎要接觸到方向盤了,這樣手臂和腿過分彎曲對於操縱時的靈活性影響很大。更糟糕的是,身體越靠前、視角會變大,這樣會造成反應遲緩,尤其是不易發覺側方的突發事件。另外,現在的汽車一般都配有安全氣囊,坐得太靠前,發生意外時就會有被氣囊張開時擊傷的可能。

  安全提醒

  【身體不適不要駕車】

  女性開車比較謹慎小心,但現場的應急處理能力比男性要弱。如果再趕上身體不適,那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因此,如果身體不適,建議您最好還是不要駕車,尤其是在失眠、精力無法集中、月經期以及妊娠期等情況下,應該儘量避免駕車。

  【注意身體保健事宜】

  車內環境比較乾燥,因此,女士長時間呆在車內,也會令膚色發暗、缺水,因此在這種環境中更應該注意保持皮膚的水分充足,多塗抹些保濕護膚的化妝品,還要經常飲水,這樣有益於體內新陳代謝,也可以緩解由於堵車造成的煩躁情緒。此外,夏天女性開車時空調不宜開得過冷,不然容易患風濕性關節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