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汽車時常說的此車有abs和ebd是什麼東西?

簡單的說ABS是制動時防抱死裝置、EBD是電子制動力分配裝置。“ABS”中文譯為“防鎖死?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現代汽車上大量安裝防抱死制動系統,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車上最先進、制動效果最佳的制動裝置。
EBD能夠根據由於汽車制動時產生軸荷轉移的不同,而自動調節前、後軸的制動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動效能,並配合ABS提高制動穩定性。汽車在制動時,四隻輪胎附著的地面條件往往不一樣。比如,有時左前輪和右後輪附著在乾燥的水泥地面上,而右前輪和左後輪卻附著在水中或泥水中,這種情況會導致在汽車制動時四隻輪子與地面的摩擦力不一樣,制動時容易造成打滑、傾斜和車輛側翻事故。EBD用高速電腦在汽車制動的瞬間,分別對四隻輪胎附著的不同地面進行感應、計算,得出不同的摩擦力數值,使四隻輪胎的制動裝置根據不同的情況用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動,並在運動中不斷高速調整,從而保證車輛的平穩、安全。
ABS =ANTI=LOCK BRAKE SYSTEM 防抱死系統
EBD =ELECTRONIC BRAKE(FORCE)DISTRIBUTION電子制動力分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