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是哪生產的?

浙江吉利
吉利
造老百姓買得起的好車,讓吉利汽車走遍全世界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介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唯一一家民營轎車生產經營企業,始建於1986年,經過十九年的建設與發展,在汽車、摩托車、汽車發動機、變速器、汽車電子電氣及汽車零部件方面取得輝煌業績。特別是1997年進入轎車領域以來,憑藉靈活的經營機制和持續的自主創新,取得了快速的發展,資產總值超過80億元,連續三年進入全國企業500強,被評為“中國汽車工業50年發展速度最快、成長最好”的企業,躋身於國內汽車行業十強。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部設在浙江省省會杭州,在浙江省的臨海、寧波、路橋和上海等地建有四個專門從事汽車整車和動力總成生產的製造基地,現已擁有年產30萬輛整車、30萬台發動機和20萬台變速器的生產能力。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現有吉利豪情、美日、優利歐、SRV、美人豹、華普、自由艦等七大系列30多個品種的轎車;擁有1.0L(三缸)、1.0L(四缸)、1.3L、1.5L、1.6L、1.8L等六大系列發動機;擁有JLS160、JLS160A、JLS110、JLS90、Z110、Z130、 Z170等七大系列變速器。上述產品均通過國家的3C認證,達到歐III排放標準,其中4G18、4G10發動機已經達到歐IV標準;吉利擁有上述產品的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國內建立了完善的行銷網路,現擁有286個4S店、489家品牌經銷商和569家服務站。2005年通過市場的精耕細作和品牌的有效推廣,吉利汽車銷售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業績,全年共銷售各類吉利轎車近15萬輛,同比增長50%以上;出口近7,000輛,同比增長60%以上;實現銷售收入近66億元,同比增長40%以上;實現利稅近9億元,同比增長35%以上;全國轎車市場佔有率達到5.25%,經濟型轎車市場佔有率達到 23.78%;全國轎車銷量排名第九,1.5L以下轎車銷量排名第二。自2001年吉利汽車正式列入國家汽車產品公告並開始市場銷售以來,累計銷售各類吉利轎車近45萬輛,所銷售的轎車均屬於自主創新產品。2004年,吉利牌系列轎車被授予浙江省名牌產品;2005年,吉利商標獲得浙江省著名商標; 2005年10月,吉利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國際市場開拓方面也取得突破性進展,截至2005年底,在海外已建有18家代理商和108個銷售服務網點,累計出口近16,000輛吉利汽車。

浙江吉利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投資數億元建立了吉利汽車研究院,其總部設在臨海,在杭州建有分院,在寧波建有發動機研究所、變速器研究所,在路橋建有電子電氣研究所。吉利汽車研究院擁有較強的轎車整車、發動機、變速器和汽車電子電器的開發能力,每年可以推出2-3款全新車型和機型。在汽車造型設計開發、發動機、變速器和汽車電子電氣設計開發方面擁有行業頂尖的技術專家和技術力量,2005年獲得各種專利101項,發明專利7項;自主開發的4G18發動機,升功率達到57.2kw,處於國際先進水準;自主研發的自動變速器,填補了國內汽車領域的空白;自主研發的EPS,開創了國產品牌的汽車電子助力轉向系統先河。2005年,吉利集團被評定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省級高新技術研究開發中心”。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現有員工近700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900余人,占總人數的14%以上;集團現有院士兩名、外國專家八名、博士數十名、碩士數百名、高級工程師及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數百名。特別是近幾年從國內外知名汽車公司引進的一大批高級技術人才和高級管理人才,在吉利教育產業、產品研發、技術品質、生產經營、市場行銷等方面發揮了重大作用,成為吉利汽車後來居上的重要保障。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投資數億元建立的北京吉利大學、海南吉利三亞學院、臨海浙江吉利汽車技師學院等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已達3萬人,培養出的近萬名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5%以上,為中國汽車工業人才戰略作出重大貢獻。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下屬子公司現已全部通過了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為了適應國際市場的需要和集團的戰略發展,集團和各子公司全面啟動了TS16949體系建設與認證、歐盟的ECE認證、美國的DOT和EPA等認證工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為實施國際化戰略,已制定出未來十年的規劃藍圖,即到2010年,將推出十五款全新車型,八款發動機,六款手動變速器,六款自動變速器,三款電子無級變速器,一個油電混合動力項目和一個賽車項目;到2010年,將實現產銷100萬輛目標,其中國內市場份額達到8%,吉利汽車將成為國內經濟型轎車的首選品牌;到2015年,將實現產銷200萬輛,其中三分之二出口,在國際市場份額將達到2.5%,吉利汽車將成為國際知名品牌。為實現上述戰略目標,吉利集團已經在品牌行銷規劃、業務流程再造、經營管理創新、人力資源整合、企業文化建設、全面實施資訊化等方面展開卓有成效的工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本著“總體跟隨、局部超越、重點突破、招賢納士、合縱聯橫、後來居上”的戰略思想,發揚“敬業、創新、溝通、拼搏”的企業精神,持續進行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以先進的技術、優質的產品和細微的服務,全心全意地圓中國老百姓的汽車夢,為中國汽車工業自主品牌的崛起,為實現“造老百姓買得起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