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汽車防抱死裝置是什麼?

“ABS”是英文“Anti-lockBreakSystem”的縮寫,中文譯為“防鎖死?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安全?車控制系統。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只能一腳踩死。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加之車輛衝刺慣性,便可能發生側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有ABS的車,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一個鎖死點時,?車在一秒內可作用60至120次,相當於不停地?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因此,可以避免在緊急?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車時不被鎖死,輪胎不在一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加大了摩擦力,使?車效率達到90%以上。

一般說來,在制動力緩緩施加的情況下,ABS多不作用,只有在制動力猛然增加使車輪轉速驟消的時候ABS才發生效力。ABS的另一主要功效是制動的同時打方向躲避障礙。因此,在制動距離較短,無法避免觸障時,迅速制動轉向,是避免事故的最佳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汽車裝有ABS,並不代表就一切萬事大吉了。所以在此奉勸裝有ABS系統的車主,萬不可放心大膽地超能力駕駛,引發事故,也許ABS也救不了你。
北京京誠汽車團購網

這個網站國產車型還是很全的,報價和配置還有試車報告都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