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劣汽油危害大 專家教你如何鑒別真假?

汽油是車輛的生命,偽劣汽油不僅破壞環境,而且將對車輛造成嚴重危害。維修專家認為具體表現為:

1、堵塞燃油系統。偽劣汽油雜質超標,當發動機運轉時,劣質汽油充滿供油系統,油泵濾網、汽油濾清器、噴油嘴這些有小孔或起濾清作用的部件很容易被劣質汽油中的雜質堵塞,造成供油不
暢,發動機功能下降。

2、積炭。汽油中的雜質一般都以膠質的形態存在汽油中,即使它們通過了濾清裝置,也會在進氣門、進氣道、汽缸內淤積,天長日久形成堅硬的積炭,它對汽油有吸附作用,會造成混合氣稀,影響發動機的工作。更嚴重的是膠質粘住氣門,活塞上行時與未回位的氣門相撞,造成發動機毀壞。

3、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含有雜質的汽油不能充分燃燒,直接造成排氣不暢,尾氣不合格,發動機工作不穩定,加速無力,總體經濟性能差,而且費油。

如果加油後出現加速坐車,急轟油回火,轉速不穩,爆震等現象,就應考慮可能是偽劣汽油在從中作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