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車設置小故障 警方教您三招可防汽車被盜 該如何?

自管鑰匙把頭關。離開車時要熄火鎖車,取下車鑰匙,關好車窗、天窗,不要把鑰匙留在點火器上。在去公共場所時,最好不要把車交由他人代為泊車,那樣很容易讓盜賊趁機偷配車鑰匙。

妥善泊車臉沖前。選取泊車位時,避免將車停在人跡稀少或燈光昏暗的地方;一定要把車停在隱蔽處,最好把車頭朝向馬路方向,這樣,盜賊在撬車時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如果需要將車輛長時間停放在外,可以視車輛情況,設置外人不易發現和解除的小故障,如在發動機啟動線路、車門鎖、油路、蓄電池等處加一道機關,給竊賊增加難度,使車輛難以啟動,無法盜走。

留存資料防後患。平時注意保存下述資訊:汽車的製造廠家和型號,汽車牌照號碼、顏色和車型,發動機大小和類型包括各種改動資訊,所有車鑰匙的號碼,汽車執照及註冊號碼、購車日期和地點,參加保險的資訊。此外,還有汽車的一些特殊標記,如車身的凹痕或修理過的印記,特殊的改動部分,獨特的車輪、特種噴漆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