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車應當如何降低油耗?

 近來,有很多司機反映冬季開車比夏季整天開空調的油耗還要高,今天,置信精典汽車維修專家就來解答這個問題。

  問:冬季油耗為何比夏季開空調還高?

  答:冬季發動機為了保持溫度大都處於小迴圈。打開熱風時,車內冷空氣快速流經暖氣芯子表面,這為發動機的冷循環系統增加了散熱器,實際上冬季發動機需要的是保溫而不是散熱。

  冬季受到流動空氣的影響,發動機的溫度不容易保持在80℃∼90℃,因此發動機會增加噴油量和改變點火提前角度來保持溫度,同時汽油的熱效率也遠不如熱天,這些因素就使冬季行車油耗較高。還有其他原因會增加油耗,關鍵是要進行合理保養。

  問:冬季開車降低油耗應注意什麼?

  答:第一,不要長時間高速行駛。任何一款車都有經濟時速,高速行駛會增加空氣阻力從而增加油耗。第二,加強保養:車輪軸承應按時上油,以減少摩擦降低油耗,機油黏度異常也會導致油耗增加,在冬季要使用10W∼30W的機油。第三,不要怠速溫車:現在很多汽車不再使用化油器,不必再像以前那樣冷車要拉阻風門來溫車,正確做法是一邊開車一邊溫車,只要速度不是太快,開一兩公里引擎就能達到工作溫度。
北京京誠汽車團購網

這個網站國產車型還是很全的,報價和配置還有試車報告都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