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尾氣的顏色 是怎樣的?

汽車尾氣的顏色

來源: 2003-4-25 16:46:00 60
【列印 】【大 中 小】【關閉】最新新聞

喘著租氣,冒著煙氣,對從“五一”就開始憋著一股勁,“十一”才能去山裡撒點兒野的汽車來說,這是值得炫耀的。然而,如果您的愛車就是在平坦的市內也能冒出彩色的煙氣,這就非但不是汽車的本事,而是十有八九.它已經重疾在身了。
不過,這種時候您先別慌神,靜下心來仔細觀察愛車尾氣的顏色。如果汽車排放的尾氣無色或者略帶點白色,您大可舒口氣,這表明您的愛車絕對的健康;如果您的汽車尾氣呈現出黑色、藍色或濃白色.您就該考慮是不是愛車出問題了如果您的汽車尾氣的顏色比它們還要絢麗多彩的話,您就該陪著您的愛車上“汽車醫院”了。
黑色好象是一個令人沮喪的顏色,如果一個人的臉色盲黑青黑的話,他恐怕已經病入膏盲了。如果汽車排出的廢氣呈黑色,如果不是國內的柴油車,汽車“屁股”冒黑煙的理由只有一個:混合氣過濃,也就是說缸內混合氣的汽油成分超出了正常水準。您的愛車的毛病也很有可能是出自下面幾個方面:空氣濾清器髒了,進氣不足;化油器出故障了沒有化油器的電噴車,還可能是排氣管內的氧感測器污染了,無法給配氣電腦提供正確的資訊。
這些毛病將導致氣門積碳,影響燃燒室的密封性,致使發動機功率下降,造成車輛的動力性下降,加速緩慢,沒勁。這種情況下,爬盤山公路時,您的愛車肯定瀟灑不起來。
一般來說,使用化油器的汽車發生此類現象比較頻繁。
藍色是一種憂鬱的顏色。人們經常用藍色來形容心情的不開朗和不愉快。如果您的汽車排出的廢氣呈藍色,您的心情一定也快活不起來。通常這樣表明一個事實—您的發動機正在燒機油呢。您的愛車多半是因為下面的原因才導致這麼一個結果的:氣缸與活塞的間隙過大.進入氣缸的機油過多;油底殼內的機油加多了,飛濺潤滑時,大量的機油竄入氣缸。
汽缸內的高溫氣體竄入油底殼,使機油變質污染、變稀影響潤滑效果。這種危害顯而易見.所以添加機油時您一定要按照要求加到適量,千萬要注意Hi和Lo的標誌呀。
就像高血壓一般是出在老年人的身上一樣,這種毛病多出現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上。
白色一向象徵純潔,幾乎所有的人都能肯定和接受白色,甚至一些嚴重的事情還能因為白色的緣故而被淡化。汽車尾氣略帶點白色,大家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當汽車排出的廢氣濃白得像牛奶的時候,您也不得不多個心眼了。尾氣中的濃白色自然是因為廢氣中水的含量較多。至於這其中的原因也不外乎以下兩個:要麼是您被加油站矇騙了,所加的汽油中水分太多;要麼問題還是出在愛車的身上——水道的密封墊破損,缸套破損,冷卻水進入缸內。
冷卻水損失將影響散熱,水多了不易著車。這可是每一個車主都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另外,如果您的愛車是輛電噴車,出現黑藍兩種顏色的尾氣故障將會直接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多觀察一下愛車的尾氣,較早地從它的顏色中發現病症,較早地對症下藥,愛車的您一定能心疼少一點——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淡藍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