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車的十種類型 是什麼?

 1)sedan

  這是在街上最常見的四門三廂車,中國大陸人稱之為轎車,中國臺灣人稱之為房車。像廣本,上帕,別克,A6……正因為常見,個性比較缺乏。

  2)coupe

  通常這就是兩門三廂車的英文名。比較富有時代感,比較COOL。在北美,一輛車子的品牌會有很多的版本。像,ACCORD CIVIC都有兩門車的版本。通常coupe是年輕人所寵愛的。但像最近看到的有關於韓國現代coupe跑車的新聞,coupe並非跑車,僅僅是運動感很強。

  3)hatchback

  也就是揭背式。通常就是兩廂車,車尾上的門可向上掀起。外形小巧玲瓏,一般來說,價格比較便宜,開起來也比較經濟。在北美,最常見的是civic hatchback。通常,年輕人開這種車的比較多,學生也占一定比例。

  4)wagon

  這就是常說的旅行車。大多數旅行車都是以轎車為基礎的,也就是說將轎車的後備廂加高到與車頂齊平,用來增加行李空間。現在,在北美很多車都有它的wagon版本。像,BENZ E320 WAGON,A6 AVANT,PASSATWAGON,福特金牛座,土星,我曾經見過一輛佳美的旅行車但現在不出了。當然也有一些是沒有按照轎車版本設計的,像VOLVO V70,但他和S70身上都有VOLVO 850的影子。wagon對於北美人來講是相當有魅力的,他既有轎車的舒適,也有相當大的行李空間,外形也相當的穩重,有成熟的魅力。

  5)VAN

  樓下HBO的貼圖就是VAN。中文意思就是:客貨兩用車。也可以說是,MPV(multi-purpose vehicle多功能用途車)。在北美,VAN是相當常見的車型,既有四四方方的VAN,也有圓滑的VAN,在中國,也叫大麵包,子彈頭……通常是有7,8個座位,側面的車門是滑行的車門。我比較喜歡的一款mini van是:honda odyssey外形比較好看,現在的車好像沒有紫紅色,但我曾經見過一款紫紅色的車,很靚,空間比較大,使用3.5升六缸210馬力的VTEC引擎。國內的別克GL8公務車就是VAN。適合家庭主婦帶孩子。

  6)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我想大家對他都熟悉的很,像,蘭德羅孚,蘭奇羅孚大切諾基,陸地巡洋艦,現在的淩志LX470,都是相當出色的SUV。還忘了捍馬,都有著極強的越野能力。當然,也有一些小型越野車像CR-VRAV4和SUZUKI GRAND VITARA都是在北美比較常見的小型越野車。越野能力一般,girl's car。

  7)pick-up truck

  在北美流行的皮卡在中國卻處處受制。皮卡在北美人的眼中是最穩健忠實的夥伴。可以這麼講,如果你在北美,去一個工地上看看,你一般很難分辨那一輛是老闆的車,那一輛是工人的車,基本上都是皮卡。大多數的白人家裡都有一輛以上的皮卡。我的鄰居,一個老大爺,他有三輛皮卡,雪孚萊,福特,道奇。在街上,你也經常可以看見一個大媽開著一輛dodgeram 2500柴油四驅皮卡。我個人的感覺皮卡比SUV更粗曠,更豪放,但不適於中國。

  8)Convertible

  中文意思為可折疊的,也就是蓬可折疊的敞篷車。這類車倒不以飆車為樂,主要是以休閒為主。VOLVO C70即屬於此類,還有像Toyota SolaraConvertible等等,美國的敞篷車更是數不勝數。

  9)ROADSTER

  跑車。是我最不熟悉的一類。但顧名思意,就是要跑的快,要飆,像,ACURA NSX。

  車子從外形大致分成這些種。但分類也非如此死板。像本田私語就有hatchback,seden,coupe三種版本。福特焦點還多了一個wagon。TT Z3都有coupe roadster的版本。另外,像一些車,你很難分辨是什麼車,也許換一個引擎也能讓甲殼蟲變成老虎。像mustang你也分不清是Musclecar還是sport car。一些歐洲出的小派量的微型車,模樣更是千奇百怪,統稱,大個的摩托車類。呵呵,這是第10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