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最長使用壽命是幾年?

沒有標準的,主要看你行駛距離的長短。

橡膠做成的汽車輪胎,因汽車行駛的特性,其磨損常常是不均勻的。為了確保安全,每當汽車行駛了三至五千公里後,司機都要按照有關規定,對前後方右的輪胎進 行相應的調整。事實上,這-做法被越來越多的人所信服和遵守。

當然,如果你有充裕的時間,又很勤快的話,對車輪進行定期的檢查和調整自然很好。但是有些人很忙,常常對此顧不上,特別是一些擁有私人汽車的人,自己不甚 懂行,感到調換車輪胎很麻煩,從心理上又不願意做必定要做的固定事情,總希望能省去麻煩,獲得更多的解脫。有沒有一個更好的辦法呢?我們說調整汽車輪胎一定不能省,省了會惹出更大的麻煩,但其中卻有一點小竅門,就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延長輪船的行駛距離。原來汽車輪胎品質比較差,道路又不好,輪胎磨損快,按照經驗,當汽車行駛一定的公里數以後,及時對輪胎進行調整非常必要,可現在不同了,輪胎的品質有了很大提高,路面也好了,磨損少,又不容易爆胎,僅僅因為汽車行駛了幾千公里,就將輪胎調來換去確無必要,也難以據此查出汽車存在的問題。因此,適當延長汽車輪胎使用週期,即在行駛一、二萬公里以後再調換,不僅可以省去-些麻煩事,而且可以根據輪胎花紋磨損情況找出?車的毛病及前輪角度調整是否適宜,為維護、修理汽車提供依據。適當延長車輪使用時間,一定要和平常的檢查結合起來。因為儘管道路有了根本上的改進,汽車輪胎的品質與過去無法相比,但車輪的磨損始終是存在的,且的輪與後輪、左輪與右輪的磨損程度和位置不完全一樣。所以我們要利用給車胎充氣、擦洗車輛等機會,經常檢查車輪磨損情況,看看車輪花紋中有無夾帶異物,有無異常磨損和傷痕等,以便及時發現問題,適時更換使用備胎,避免輪胎磨損嚴重而無法繼續使用,備胎卻完好如初的現象發生,這同時世達到了調換輪胎的目的。 另外,在檢查汽車輪胎時,要特別注意前輪,因為前輪發生爆胎時後果非常危險,所以,前輪應該選用較新、花紋較深、沒有瑕疵的,且必須校正平衡,以免高速行駛時因震動而影響方向盤的穩定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