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體的車有離合器麼?

概念
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

優勢

這種變速方式可以將自動擋的舒適體驗和手動擋的運動感受,合二為一。駕車人可以根據不同的環境和自我的需求,隨意切換換擋模式,將手動擋的駕駛樂趣和自動擋的方便舒適完美融和在一起。乘奔禦風,手隨心動,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駕駛感受。

種類
當前國產車中採用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轎車包括奧迪、索納塔、帕薩特等。

自動擋英文字母標識

  ■P(停車擋):在熄火停放或汽車靜止時使用。注意,在用這一擋位時汽車務必保持不動的狀態,否則會使變速箱受到損壞。

  ■L(低速擋):又稱爬坡擋,其作用是限制自動換擋的範圍,增強扭力,輸出較大動力。

  ■N(空擋):作用同於手動空擋,暫停使用。

  ■OD(超比擋):也叫高速擋,用於高速駕駛時,能夠輸出超出通常傳動的功率,達到省油的目的。

  ■R(倒車擋):其作用和手動擋相同。

  ■D(前進擋):行駛在一般路面上時使用,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和汽車速度自動地切換到合適的工作狀態。一般的自動擋車包括4個擋位。

  ■M(手動擋):放入此擋後能變換為手動擋位,使自動排擋車轉變為手動排擋車。在手動模式換擋時就像半自動變速器一樣是推一下升一擋(或降一擋),向後撥一下就降擋(或升擋)。
切換的時候不是零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