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 破解路考9道關?

6月11日開始,杭城駕考新增圓餅路、單邊橋等9項內容。由於這9項駕考內容難度不小,近段時間裡,在駕考中落馬的菜鳥數量眾多,通過率只有一半左右。於是叫苦不迭的菜鳥企盼“高招”出世。上周,杭州駕培處專門舉辦了一場教學研討會,杭州10餘家駕校坐在一起,研討出了一套破解“高招”。

圓餅路

考試要求:在7米寬的路面上設置6塊圓餅,要求車騎於圓餅之上通過,車輪軌跡不得擦碰圓餅,並且不得超、壓兩側路邊緣線。

破解方法:開始進入圓餅路時,車頭左邊1/4處對準1、2號圓餅左邊的斜切線進入;行進至車擋風玻璃左下角對準3號圓餅中心是向左轉動方向到底後向右轉動方向2圈,回正;擋風玻璃右下角對準4號圓餅中心時,向右打方向到底後向左打方向2圈,回正;左視鏡對準5號圓餅中心時向左打方向到底後向右打方向2圈、回正;前擋風玻璃右下角對準6號圓餅中心時向右打方向到底後左回2圈,回正。

單邊橋

考試要求:在行駛中將橋分別用左右輪壓於輪下,平穩通過。有一輪未上橋或者已騎上橋面中途有一輪掉下的都要扣分。

破解方法:車頭左邊筋對準1橋左邊上橋後看遠方對比車身是否正,不正要修正回正,後車輪下橋車尾下沉,車頭上抬時向右打方向半圈,看二橋左Pt到達駕車人正前方時,向左打方向一圈,看遠方對比車身正時向右打方向半圈,回正。

直角轉彎

考試要求:用低速按規定線路行駛,一次不停車完成向左或向右直角轉彎通過。

破解方法:車身右側靠近外直角邊線前進,左、右前車門三角窗中間對準內、外直角線時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車正時回正。

曲線行駛

  考試要求:小型車輛在3.5米寬的S型路面上行駛,要求不得擠壓路邊緣線,方向運用自如。

破解方法:當車進入第一彎時(目測)將右車頭壓左邊線行駛,進入第二彎時(目測),用左車頭壓右邊線行駛。

側方停車

考試要求:考C照、Z照的必考項目。要求車輛在不碰、擦庫位樁杆,車輪不壓碰車道邊線、庫位元邊線的情況下,通過一進一退,將整車移入右側庫位中。

破解方法:車右側靠3、1號杆30釐米前行、車後窗看見1號杆時停車,到車時打左轉向燈、車後窗看不見1號杆時,向右打方向1圈半,看左後視鏡看見4號杆向左打方向1圈半,看車頭右後視鏡看見4號杆向左打方向1圈半,看車頭右後視鏡與1號杆重疊時向左打方向到底車身正時回正停車,車再前行打右轉向燈。注意觀察路後面情況,向轉打方向到底用半聯動不出路邊線前行。

上坡停車、起步

考試要求:要求在?10%坡度,?30米坡長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車,考察方向、制動、離合器三者的協調配合。

破解方法:掛入一擋,打左轉向燈,按喇叭注意車後道路情況,抬離合器至半聯動,加油門至發動機轉速2000轉時松手制動,慢抬離合器加油前進。

百米增減擋

考試要求:在百米內完成從最低擋逐級到最高擋的加速,以及再從最高擋逐級到二擋的減速。

破解方法:油門、離合器、擋位動作快速準確,到達五擋時立即拉出減四擋,減到三擋時邊制運邊減二擋停車。

限速通過限寬門

考試要求:在7米寬的道路上共設三道限寬門,間距為3倍車長,1門、3門為同一水準位,2門交錯一個車寬位置。要求車輛以不低於20公里/小時的速度從三門之間穿過,不得擦碰門懸杆。

破解方法:從左到右穿越限寬門:車輛駕駛室門剛過限寬門標杆時,迅速向右打一大把方向,待車頭左角對準下一限寬門左杆時回正方向,並調整穿過限寬門;從右到左穿越限寬門:車輛駕駛室門剛過限寬門標杆時,迅速向左打一大把方向,待右車頭角對準限寬門右標杆時向左回正方向,調整穿過限寬門。

起伏路駕駛

考試要求:要求車輛平穩安全通過障礙,不使乘坐人員離座。

破解方法:臨近起伏路20米左右減速,並換一擋,配合半聯動平穩通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