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了 丟了 自燃了 遇到這些問題該怎麼辦?

姚女士剛剛加入有車族,她為她的愛車上了保險。保險雖然上了但有些情況她還不是太瞭解,比如車出險了怎麼辦,為此記者諮詢了保險業的專業人士。


  一、車撞了怎麼辦?


  1、車輛在道路上發生碰撞事故後,應立即向事故發生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報案,同時通知保險公司。


  2、車輛在非道路場所發生事故後,亦應主動向事故發生地的交警部門或公安機關報案,並通知保險公司,按照接案人員引導,配合理賠人員完成車輛定損、現場查勘等工作。


  二、車丟了怎麼辦?


  如果發現停放的車輛不見了,應立即向附近的停車場、物業管理處、交警等打聽、尋找,瞭解是否被交通部門拖走、扣車。若確定車輛被盜,及時向派出所或巡警報案,同時通知保險公司。


  車輛停放時,請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車場,並索取停車證明。若附近沒有停車場時,也應儘量不要停放在偏避、黑暗的地方。停車時,注意關好門窗、鎖上防盜鎖,車上不要放貴重物品,並將行駛證、附加費證隨身帶走。


  三、車自燃了怎麼辦?


  如果車內起火了,應立即停車、滅火,向交警、消防隊報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注意向處理事故的交警、消防部門索取責任認定書或火災證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