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到見解:車主請不要頻繁地保養車輛?為什麼?

在車多路堵時,為了避免被後車追尾,則應該緩慢加速,迅速制動。不要看到前車開動後就迅速跟上去,否則後車也可能很快跟上來,一點一點加速起步,後車也會慢下來。而制動時一定要快,否則很容易撞上前車。

  10年內換了5輛車,這是馬奇值得炫耀的一件事情。

  在不斷換車中,他也積累了豐富的用車經驗,從省油到保養車見解獨到。

  經濟型車應在5年內更換

  對於10萬元左右的經濟型轎車而言,及時更換能省去不少花費,最好在5年內更換。一過三年,車的小毛病就會多起來,花在維修上的費用積累起來將十分驚人。
這還不如及時買新車划算。這對買二手車也是一樣,最好不要買已經用了5—6年的二手車,否則車身毛病將很多。

  停車時不要長時間聽收音機

  停車時聽收音機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半個小時,否則容易導致電瓶虧電。由於電瓶是靠發動機的帶動不斷充電,停車狀態下無法充電,如果長時間聽收音機,會導致電瓶耗電過快,很傷電瓶。一般人不太注意,電瓶一到兩年就得換,而我4年才換一次電瓶。

  高轉速不一定費油

  很多人都覺得猛加速或者猛制動一定費油,事實並非如此,這要根據不同路況而定。路況良好時應該儘快加速,以儘快進入勻速行駛狀態。

  如果此時還緩慢加速,使發動機長時間處於低轉速下,不僅更費油,對發動機損耗也更大。

  同樣,該制動時也應該快速徹底,不要一點點地踩下去,否則很容易磨損制動蹄片。

  不用太頻繁地維修保養

  根據多年經驗,車只要還能繼續順利地行駛,就不會存在太大的隱患。不影響駕駛的問題,不用輕易地修理或更換配件,否則,一旦你因為一個小問題去維修站修理了,你可能就和維修站結上親家了。除非是車已老化到了該修理保養的時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