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者的關注:國外停車難嗎?

邋柏林停車多在馬路邊儘管德國汽車擁有量很大,但是,由於採用合理規劃和先進的管理措施,停車難的問題並不突出。在德國,最主要的停車場地並非停車場或車庫,而是馬路兩旁。

邋邋柏林有一條橫貫東西的交通主幹道,經勃蘭登堡門串連著柏林市東西兩側最繁華的商業街和名勝景點。為此,市政府不僅在主幹道兩側建有停車帶,在寬暢的馬路中間還設置了一條長長的晝夜免費停車帶作為雙向車道隔離帶,為到柏林觀光的遊客創造了便利的就近停車條件。

邋邋在紐約市區,停車主要分為路邊停車投幣計時器和停車場兩大類。路邊停車是由紐約市政府設立和管理的,收費相對較低,但規定卻非常嚴格。什麼地方可以停車,什麼時間段可以停車,停車時限多長,收費標準多少,都有嚴格的規定,違章停車輕者被派罰單,重者可能會被拖車。在紐約市商業區及主要街道,隨處可見停車投幣計時器,以供相對較短時間停車,通常最多可停兩小時。路邊停車的收費標準因地而異:市中心繁華地帶一般為1小時1-2美元或更高,在不太繁華的地方1小時付25美分也就足夠了。

邋邋東京的停車場由3大塊組成:60%是由建築配件解決;35%是社會停車場;5%是路邊停車場。由於配件解決了停車的大頭,路邊只占5%,所以,東京雖然繁華,卻很少看到因停車而造成的擁擠。

邋邋在東京,買車就得買車位。停車場市場能得到發展,房產商就會有興趣建停車位,也會有更多的社會資金投向停車場建設,並能形成良性迴圈的格局,私家車越多,停車的地方也越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