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點不良駕車方式 是哪些?

26點不良駕車方式

--------------------------------------------------------------------------------

2003年11月10日 10:01 網友:中年閏土


  新浪網友:中年閏土

  1、白天開大燈行駛不好;錯誤,不但對汽車無絲毫損壞,而且能極大地降低事故率,西歐數十國家法律規定無論白天和黑夜必須開大燈行駛。

  邋邋2、夜晚遠光燈越強行駛越安全;錯誤,燈光的照射角度越大越安全,燈光抬的
長安鈴木圓您汽車夢 中行不良資產超市
搜索時代的諾曼第 100兆時尚動感郵箱


越高越亮越危險。

  邋邋3、常常使用大油門對發動機不好;錯誤,發動機在檔位元上轉速經常提到4000以上不但無害,還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好處,常常空檔踩油門或長時間在高轉速上才對發動機不好。

  邋邋4、習慣性踩離合器是減少麻煩的辦法;錯誤,習慣性踩離合器不但對機器不好,反而麻煩會更多,更重要的是不安全。

  邋邋5、汽車行駛時將中央門鎖鎖死是安全的辦法;錯誤,這是極其危險的辦法,汽車一旦出現事故時,會打不開車門,因而危險率進一步提高。避免小偷搶奪車內的物品,最好在堵車時或等紅綠燈的時候再將中央門鎖鎖死。

  邋邋6、習慣泊車後只拉緊手?;錯誤,在不平的地面泊車後不但要拉上手?還要掛在檔位上,這樣才是防止汽車因路面不平避免下滑的最好辦法。

  邋邋7、在高速行駛的路面上速度越慢越安全;錯誤,如果駕駛的是小型轎車,速度慢於60km/h反而是不安全的,根據車的性能速度常保持在80-110km/h較安全。

  邋邋8、開車行駛在最右邊的道最安全;錯誤,這最不安全,因為遇到超車和從右手並上該道的情況比別的道上的車要多。

  邋邋9、單向行駛時如果有雙道,壓虛線行駛最安全;錯誤,這最容易出現事故,因為無論是前後行駛的車輛無法判斷你行駛的意圖。

  邋邋10、高速拐彎時一邊踩離合器一邊踩?車行駛最安全;錯誤,不可踩離合器,無論任何情況下,踩離合器行駛會增加汽車的慣性,應該將檔位放低後再踩著?車行駛。

  邋邋11、汽車加裝ABS系統後是為了縮短?車距離;錯誤,ABS最大的優點不是縮短?車距離,而是防止輪胎暴死,因此,即便遇到特殊情況將?車踩死,其方向盤也是可以操控汽車的方向,學會緊急?車後緩衝這段?車的距離是認識ABS的關鍵所在。

  邋邋12、遇到其他駕駛不熟練者或違章者應通過喇叭或大燈提示他;錯誤,應該儘快遠離他,按喇叭或大燈提示他只會增加他的緊張情緒,使他更加難以控制汽車。

  邋邋13、拐彎或並道時應先看反光鏡;錯誤,應先扭頭看一下車的後面再看反光鏡,因為,有時反光鏡調矯的不好會有死角現象,此外,轉向燈打開後會使靠近自己的車輛增加提速或放慢的幾率,僅從反光鏡不能完全判斷正確性。

  邋邋14、駕駛時抽煙,用左手拿煙順手;錯誤,用左手只是往窗外彈煙灰順手,應用右手,左手無論任何情況都不要分心操控方向盤。

  邋邋15、開車時聽音樂會分散駕駛者的注意力;錯誤,好的音響設施和自己喜歡的音樂能進一步抑制疲勞的精神狀態,能進一步調整更好的心理狀態。邋邋16、開車行駛時只注意保持前後車輛的距離;錯誤,除了保持與前後的安全距離外,還應儘量避免與左右手的車輛保持並列行駛,通過提速超車或放慢速度來錯開並列行駛者,並列行駛的最大壞處是分心,容易使注意力從前方分散到左右,對初學駕駛者更容易造成緊張不安的情緒。

  邋邋17、將駕駛座椅調的越靠近方向盤越有安全感;錯誤,這純屬心理作用,反而越靠近方向盤越容易增加緊張情緒,除不影響腳手操控外,駕駛座椅越遠離方向盤越好,一是駕駛時的視覺更廣大,左右眼的餘光看到的會更多,二是座椅靠方向盤太近,必然綣著腿駕駛,長時間容易疲勞,三是出現緊急情況身子與汽車的操控台、方向盤緩衝的餘地大,安全係數高。

  邋邋18、除車窗反光鏡的位置不貼太陽膜外,在其他地方大面積貼太陽膜不影響駕駛;錯誤,駕駛者的視線不光是前方,側面和後方同樣需要經常看,影響駕駛者的視線增就增了加危險的程度,此外還會減少駕駛者的樂趣。

  邋邋19、駕駛室內的反光鏡是為了看後座的人;錯誤,是為了看後面行駛的車輛和左右反光鏡的死角。

  邋邋20、無論任何情況1擋起步好;錯誤,光滑的路面用2檔容易起步,此外,在光滑的路面用1擋當?車比直接?車效果更好。

  邋邋21、高速行駛時一邊的輪子突然壓到積水的路面很危險;錯誤,如果盲目踩?車才危險,遇到這種情況控制好方向盤比踩?車更重要和更安全的多。

  邋邋22、光滑的路面應學會用好手?和腳?來控制汽車行駛;錯誤,應學會用好檔位來控制汽車行駛。

  邋邋23、空擋行駛時省油;錯誤,沒有科學根據,熄火行駛才省油,但兩者同樣不安全。

  邋邋24、習慣開快車的人駕駛技術高;錯誤,駕駛好的人是判斷準確和果斷,並將最壞的可能考慮在內。

  邋邋25、提速超車時首先是觀察和判斷前方對應駛來的車輛情況;錯誤,首先是觀察和判斷後面行駛的情況,在確定後面沒有車輛欲超自己的情況下再觀察和判斷前方的情況。

  邋邋26、晚上行駛將前後的霧燈打開更安全;錯誤,更危險,尤其前霧燈的白光束非常強,影響對面行駛的車輛同樣會影響自己的安全。只有遇到惡劣的天氣無論白天或夜晚才可以使用霧燈。
全國有29個公路路段被稱為“全國最危險的路”,兩年前曾上了公安部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督辦治理的全國公路危險路段“黑名單”。這些路段由於地處山區,坡陡、彎急、路窄,或由於氣候多雨霧,路面濕滑、視線不良,不利於安全通行,已連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或發生一次傷亡數十人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儘管在有關部門的督促檢查下,當地政府已經採取了一定的治理和預防措施,但行經此地時駕駛員仍須保持高度警惕。


北京市危險路段

按照以往的規律,節日期間北京城區內車流量驟減,擁堵狀況有所緩解,走在路上痛快多了。只是要腳下“留情”,控制速度,千萬別超速,要知道大大小小的電子眼可是從來不放假的。另一方面,圍在城裡人都想“殺出去”,自駕車到郊外或外地散散心,交管部門對幾條事故多發地段進行摸排,提醒車主出京路上有六處險段:

101國道(京承路)穆家峪至辛莊一段呈馬鞍形,上坡路緊接著下坡路共61處,上坡時視線尤其不好,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車主駕駛時千萬不要盲目超車或超速行駛。
108國道(京源路)以山區路為主,其中從河北進京後至東村有3處急轉彎;寶水至下石堡有9處急轉彎;十三畝地、松樹嶺隧道南和戒台寺盤山道彎急、坡陡、路窄,車主在此千萬不要超速、超載和搶行。
109國道(京蘭路)途中105公里至119公里處的小龍門段在14公里長的路段內有55個彎道,僅急轉彎就有26個。此外,在67公里、73公里和106公里處有3座橋樑,都是橋頭急轉彎,需要格外小心慢行並掌握好轉彎角度。
110國道(京張路)的主要危險地段集中在二道河至德勝口的險峻公路上,尤其是在60公里至49公里處,急轉彎多且坡陡,應小心慢行。
111國道(懷豐路)87%為山區公路,危險多集中在北部四道穴、安嶺梁北、黃土嶺以上2公里、合防口梁下等處,最小轉彎半徑為19.8公里,行駛該路線時一定要保持車況良好,不要搶行或超速。
八達嶺高速公路進京方向,出潭峪溝隧道51公里至55公里處連續轉彎加下坡,因事故多發被稱為“死亡谷地”。平安通過此地,一定要減速慢性,千萬不要強行超車,務必與前車拉開距離,儘量離大貨車遠點。


貴州省危險路段

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稱的貴州,由於高原山地為主,地勢東高西低,危險路段密集。據統計,貴州省內危險路段主要分佈在六大區域。

從綦江方向進入貴州境內210國道(桐梓縣境內):九店埡、青杆哨、釣篩崖等。
從瀘州、敘永方向進入貴州境內321國道(大納路):1515-1518公里、1532公里路段。
貴遵高等級公路:貴遵公路15公里、69公里路段。
貴新高等級公路:貴新公路34-35公里、143公里、212-214公里路段。
貴畢高等級公路:貴畢公路87公里、107公里路段。
貴黃(黃果樹景區)高等級公路:貴黃公路108公里、118-120公里路段。


重慶市危險路段

“山城”重慶夾兩江、擁群山,坐落於高低起伏的山地、丘陵間,路況較為複雜。歷年黃金周自駕遊交通事故頻發,重慶市交警總隊近日首推“出行寶典”,從即日起至4月25日,“五一”來重慶出行的車友們可撥打電話023-63753477,值班交警將教你如何選擇線路、時間及自駕車安全的相關事宜。對於車友俱樂部、車友協會、車友聯盟等組織,如果事先將出行路線、時間、地點、車隊規模及負責人聯繫方式等通過重慶市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網發送過來,交警支(大)隊將派專人前往服務。

對於一些國道、省道的危險路段當地駕駛員可能較為熟悉,但遠道而來的遊客千萬不可大意:

萬州區萬雲南路21公里+100米-22公里+200米路段;
墊江縣渝巫路174公里路段;
江津市343線14-18公里路段;
石柱縣石豐線13公里+500米路段;
綦江縣210線1989公里+950米路段;
涪陵區319線白濤鎮路段;
北碚區212線1253公里+200米三溪口下坡彎道路段;
沙坪壩區319線陳家橋鎮天馬山村路段;
永川市永銅路永川段20.6公里路段;
南川市石雷路282.3-282.5公里路段;
豐都縣S303線譚家灣竹林路段;
彭水縣國道319線界牌埡隧道北口路段。


湖北省危險路段

湖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對交通事故多發點和危險路段進行全面排查,初步確定18處危險路段,並設立警示標誌或指示標誌,提醒駕駛員謹慎駕駛。這18處事故多發路段和危險路段分別是:

恩施市318國道1609公里+300米處;
宜昌市西陵區宜巴公路10.65公里-11.45公里處;
宜昌市夷陵區宜興線67.75公里-75.55公里處;
宜昌市五峰縣長衝子鴉來線133.8公里處;
宜昌市五峰縣黃良坪鴉來線196.1公里處;
宜昌市五峰縣羊子岩鴉來線202公里-206公里處;
宜昌市五峰縣升子坪沙漁線22公里處;
宜昌市長陽縣龍潭溝318國道1358公里-1362.18公里處;
宜昌市興山縣王家台宜興線80.3公里處;
恩施州利川市桐麻村文鬥-1錦屏鄉村路段;
恩施州利川市謀道大拐318國道1697公里處;
恩施州利川市南坪幹堰318國道1675.1公里處;
襄樊市太平店鎮八裡廟316國道1451.8公里處;
襄樊市棗陽市杉樹林316國道1333公里-1337公里處;
襄樊市棗陽市七方花園316國道七方鎮花園下坡處;
襄樊老河口市劉營鐵路立交橋316國道1470.2公里處;
襄樊市穀城縣成盛康小溝趙灣盛趙路4公里-17公里處;
襄樊市南漳縣城關鎮殷莊南板路13.3公里處


海口市危險路段

海口市儘管不大,但交通事故發生率卻不低。由於道路設計存在安全隱患,市民交通意識偏低,一個月內發生的交通事故高達400起。
據海口市交警部門統計,交通事故高發區集中在7條危險路段:

美蘭區文明路、海府路;
龍華區海秀路、龍昆路、濱海大道;
秀英區秀英大道;
瓊山區風翔路。
海秀路兩邊店鋪多,人員活動頻繁,車速快,行人也隨意橫穿馬路等交通違法現象突出。
濱海中路中間的花壇樹木干擾視線,行人橫穿馬路或有車輛調頭時易出事故。
長堤路存在路燈照明差等隱患,夜間易發事故。

此外,摩托車非法營運、闖紅燈、逆行、隨意變道、超速超載、酒後駕駛、隨意停靠和橫穿馬路等違法交通行為屢禁不絕,駕車在海口的司機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甘肅省危險路段

平涼市涇川縣境內321國道羅漢洞坡路段,素有“魔鬼路段”之稱,全長7.4公里,落差360米,平均縱坡度4.8%,有4處縱坡度為6.5%,彎道多達 15處。自2000年10月建成通車後,惡性事故不斷,4年內共發生交通事故156起,死亡107人,受傷201人,直接經濟損失236.3萬元。涇川縣交警大隊在險要突出位置設置高大醒目的警示標誌牌,在坡道處設置塑膠減速路障、翻動式反光減速標線,增建了兩條寬8米、長205米的緊急避險車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