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307AT怎樣開才能省油?

 3072.0自動檔的油耗問題已經日趨引人關注,特別是在市區,其實307AT2.0可以這樣開:盡可能靜車啟動前不開空調。不要讓發動機開始工作是以空調為主!起步輕踩油門,而後適當加力,待到2500轉後自動換檔,油門適當減輕,維持一段時間,看前後車距,再決定是否加速。307適合3000轉速。在60邁時可以定速巡航,以節油。盡可能少踩?車,預測前方距離,鬆開油門,自動滑行。定速巡航是307AT版的特色,應該多用,可以省油。

  自我感覺換手動換檔,並不能節省明顯的油耗,可能技術還未到家。因為以前只開手動檔的車,手自一體換檔不習慣。

  強烈建議新車307在1500公里時高速拉拉,可以定速巡航在110∼120km/h,最好維持1∼2h左右,經過拉抬,你會發現,307AT2.0油耗在隨後的市區運行,也基本維持11.8左右。

  我是老款307AT2.0,目前2000公里,平均時速25km/h,油耗12.1。但在拉高速之前,油耗14.8。高速期間及隨後的一天市區油耗:平均時速39km/h,油耗11.5。因此307必須儘快上高速,以使發動機儘快磨合。儘管現在沒有磨合期。

  另外,空調開、關也比較有講究:上車、開窗、發動、運行、維持車內空氣轉換1分鐘、關窗、開空調、溫度24自動、車內空氣對流5分鐘、關閉對流、維持自動空調、風速適當調小、預測目的地時間、關發動機前1分鐘關空調!

  最後一點,非常重要!加油非常有講究!一定加正規、大公司的油。可以用93號,我只加中國石油(中石化)。品質保證,當你前期用正品油,突然改加質差油,車動力急速下降,油耗增加非常明顯。 因此油耗關鍵是發動機,307必須儘早適應高速拉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