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 提防行駛中的致命性故障?

所謂致命性故障,即涉及到人身安全潛藏著大事故,故障之一中有?車失靈、?車軟、?車跑偏、?車擺振,必須引起極大關注。

  一、?車失靈

  現象:一腳踩下沒有?車,易釀成大禍。其原因為?車總泵或分泵漏油嚴重,或?車油路中有空氣,如發生此情況,司機應迅速連續多踩幾下?車。

  二、?車軟

  一種情況,?車距離長,易追尾。原因為分泵滲油,總泵滲油或皮碗膨脹。皮碗膨脹,雖不少油,但壓出的油又返回,造成?車軟。

  另一種情況,司機對?車總距離估計不足,?車總距離包括司機反應時間距離、?車系統協調時間距離、?車距離三者合一。

  ?車反應快的司機需0.2秒、協調時間0.3秒,如果每小時60公里,每秒16.6米×0.5秒=8.3米,再加上制動距8米左右(根據路面附著係數不同而不同),總?車距離為16米之多,車距太近當然追尾。

  檢查方法:不打馬達,慢慢踩?車踏板到底,有碰撞聲,但很難踩到底,之後打馬達起動,?車踏板仍能下行1.5毫米左右,說明?車不軟。很快能踩到底,說明?車軟,需換?車總泵。

  三、?車跑偏

  ?車時,方向跑偏,特別是沒裝有ABS?車防抱死裝置的汽車,方向控制不了,最容易發生車禍。其原因為?車磨損不均,或者總泵一個皮碗膨脹,或者一個分泵漏油所致。

  四、?車擺振

  ?車時擺振,方向盤彈手。原因為?車盤擺差超限或搪磨過的?車盤擺差起限,?車鉗變形,?車皮磨成錐形,發生此類情況必須進廠檢修。

  五、?車吱吱響

  一般為?車盤或片磨出溝紋或磨損不平以及付廠件所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