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黃金座位” 是什麼?

隨著汽車越來越快走進人們的生活,安全也成為人們最關心的話題,不少人都提出這樣的問題:小汽車裡的哪個座位最安全呢?

  據悉,美國交通管理部門曾經資助一個專家小組,要求他們對小汽車座位的安全問題進行調查研究。這個專家小組以乘坐5人的小汽車為物件,通過近10年的事故調查分析和無數次實車檢測後得出結論:如果將汽車駕駛員座位的危險係數設定為100,則副駕駛座位的係數是101,而駕駛員後排座位的危險係數是73.4,後排另一側座位的危險係數為74.2,後排中間座位的危險係數為62.2。

  也就是說,小汽車內安全性由大到小可排列為:

  1、後排中間座位;

  2、駕駛員後排座位;

  3、後排另一側座位;

  4、駕駛座位;

  5、副駕駛座位。

  一些專家還驚奇地發現,後排中間位置危險係數的62.2,與被人們稱為“黃金係數”的0.618最相接近,如果將0.618擴大100倍,為61.8,與最安全座位的62.2相差無幾。故有人把後排中間座位稱為小汽車的“黃金座位”。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前副座視野會更好,但視野與安全是兩碼事。
後坐的中間司機一側的後輪上邊“黃金座位”是指安全係數最高的乘坐位置,一般是後排靠司機一側:) 當然,這是說理論上和大多數時候,實際也不是百分百的“黃金”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