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車和打方向的學問 有哪些?

作為駕駛員怎樣才能把車開穩呢?
  1.即在第一腳?車後,汽車點頭剛開始回位時再補上第二腳,使其不能迅速回位,而後再慢慢鬆開制動踏板,使汽車和乘客漸漸復原,這樣就降低了由於車速的急劇變化所造成的來回衝擊,使乘客感到穩定。
  連綿制動法  即碰上情況提前放油門減速,同時把制動器踏板連續緩緩踩下。這種提前減速制動降低了因緊急制動所造成的危害,但此制動法初學者因慎用。

  蜻蜓點水制動法  這種制動法通常是雨天或泥濘路面使用,它像蜻蜓點水一樣輕輕地一點一點來制動。這種制動法可降低由於車輪被抱死所出現的方向失控。

  2.方向盤的使用方法
  少打快回法  此法用於坑坑窪窪的道路,假如前面有一水溝,先用連綿制動控制車速,當前輪接近水溝邊緣就要下落時,踩下離合器踏板,鬆開制動器踏板,把方嚮往左稍許打一點,利用車的慣性使左右前輪先後斜滑入溝,而後快速回正方向加油慢慢上溝.這樣使兩輪一前一後斜角滑溝,減輕了兩輪同時跳躍造成的震動。

  慢慢打回法  此法用於S形彎路,這種彎路如採取猛打快回,乘客必有動搖西擺的感覺。因此採取慢打慢回法。先將汽車朝路中略靠右進入S形彎路口,再漸漸靠右邊,當車進入第一個S頭彎當中時,方向盤慢慢左打,然後即刻往右回來少許,再慢慢向左復原行正中線,而後再靠右進入第二個S頭彎,這樣反復進行操作。這種打法的特點是:轉彎弧度減小,離心力所產生的慣性降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