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八年開車經驗和半年考察挑輛車 如何挑?

八年了,拿本八年了,想想都拿本八年了,其間開過無數輛車,從價格最低的長安奧拓、雲雀、福賴爾到中檔的老三樣、高檔的新款、老款寶馬、奧迪、賓士太多的車了,因為工作的變動,終於決定了是該出手買車的時候了,從痛下決心到買車的那一刻起,足足用了半年的時間來考察要買的車型。

  半年裡翻閱了無數本雜誌、從網上查了無數的資訊結合以前工作時的駕車感受、從中挑選了幾款車(準確地說看了好多車),這幾款車其中是本田思域EXI、標緻307駕馭MT、福克斯1.8MT、賽拉圖1.8運動版MT、新寶來1.6MT豪華、高爾夫1.6MT豪華、雪佛蘭景程2.0MT、中華駿捷1.8MT、POLO勁情1.4AT/MT、騏達1.6GS AT、凱越旅行1.8AT甚至還想過20萬左右的中高檔車是不是也應該在選擇的範圍之內。


  這些車每款車都有我的鍾愛之處,我喜歡本田思域的造型、內飾的精雕細琢,同時它的發動機技術也讓我無法釋懷1.8升排量單凸輪軸可變正時發動機可以輸出103千瓦的功率,但扭矩稍差174n,但是虛高的價格有點讓我接受不了,還有就是最根本的一點對於本田車的剛性我本人還是持懷疑態度的,所以沒有選擇。標緻307的挑選也是讓我費盡心思的,我喜歡2.0發動機的性能108千瓦的功率,200n的扭矩,還有法國車的操控都是讓我很是喜歡,還有就是超常的保養間距,但是307同樣有瑕疵,太多人質疑的尾部,以及還有一點就是從我個人而言廣州標緻在中國市場的大敗,在我心底中真的很怕307再重蹈覆轍。

  而福克斯對我而言這款車的價格還是很有誘惑力的,可惜唯獨就是發動機爆震的報導太多了,據說只有加97號的油才能解決,言下之意就是這款車吃不了粗糧唄,也許這正是此款車做工精細的表現,也許對於車來說精雕細琢儼然是件藝術品的,但是對於我來說我買的是車,車是要用來開的,而不是用三炷香供的,所以還是不買得好。賽拉圖可變正式發動機,這個機器不錯各項指標、既然是運動版操控性、外觀也是不錯,但是東風悅達的韓系品牌讓我打住了。然後是新寶來跟高爾夫,對我來說花了那麼多錢買了一台裝備跟我年齡相仿發動機的車真的是有點讓我心存不甘,是,老發動機技術成熟,但是真的心裡好彆扭的(我父親對此兩款車比較情有獨鍾)接著是雪佛蘭景程,一想到雪佛蘭的品牌在美國是一款低端車或者皮卡的代名詞,哎,也算了吧,雖然車是寬大舒適。

  中華駿捷車是好車,外觀絕對得讓人看了流鼻血,樣子太好了,可就是發動機4G18的機器,以前三星太空的機器(估計知道這款車的人太少了)機器當然比大眾兩氣門的機器要好了,但是此款機器真的不誇張,當年我開太空車,但凡到了160公里時速,里程表定格160公里上,油表可是嘩嘩的往下跑,當時看著都心疼,現在的油價那高,現在豈不是更心疼。POLO車好,尤其是經典的手自一體6速變速箱,聽好了可視手自6速啊,可不是4速5速,哎,唯一就是空間太小,還有就是這款車真搶手啊,搶手到我去看車忙得連搭理都沒人搭理我啊,哎,也算了。騏達,免鑰匙系統絕對是高科技,其他科技含量也還行,我母親也很喜歡,但還是日本車的品質……質疑啊!

  凱越車型不錯很實用,但是大宇的殼子、霍頓的技術怎麼感覺怎麼像個拼裝車,這拼裝的車能協調好嗎,有時候自己都在問自己,所以還是不要了。

  最終目標鎖定標緻307,主要看好的還是發動機性能,具體的還是到4s店聽聽他們的介紹吧,很重要的一點,307的機器要比其他主流車型2.0機器的性能要好,不過這點經銷商並沒有告知我,也許這不是他們的主要學習的東西吧,但是個人覺得,307的發動機及操控性才是應該鼓吹的,例如0-100公里9.4秒,2.0發動機的功率大扭矩大,最好拿一些車型作為比較,必定這樣才有說服力的嗎,但是個人覺的千萬別強調那個手自一體變速箱什麼保時捷技術的產物,確定地說我還真沒聽進去,因為在說那個的時候我腦子在用polo的變速箱跟307對比呢,一下子我就會覺得…307要做砸,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所以最後我選擇了駕馭版手動檔,金屬灰色還是比較張顯個性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