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標de含義

本人喜歡汽車,對車標的含義我想知道的更多,
望喜歡車的朋友們一起努力,一人舉例一個,舉例更多的最好,
名車車標的含義



寶馬的標識首次出現在1928年,其意為在藍天下的一個銀色推進器,讓人想起公司的前身是1916年創建的一家飛機發動機製造廠。



  雪鐵龍的雙人形標牌是1913年安德雷·雪鐵龍首次在其巴黎的工廠裡製造的齒輪形狀。



  賓士的三角星分別代表了陸地、海洋和天空,表示其無論在海上、天空還是陸地都神通廣大。



  卡迪拉克是以1701年發現底特律的法國皇家貴族和探險家MotheCadillac的名字命名的,其標牌使用的是他的家族飾章。



  林肯是以美國第12任總統名字命名的汽車,借助林肯總統的名字來樹立公司的形象,顯示該公司生產的是頂級轎車。其商標是一個矩形中含有一顆閃閃放光的星辰,表示林肯總統是美國聯邦統一和廢除奴隸制度的啟明星,也喻示林肯轎車光輝燦爛。



  勞斯萊斯這個車標由公司創始人Rolls和Royce的兩個R疊合而成,汽車散熱罩上方的飛行女神雕像成為該車的傳統標誌。那是1911年董事會對有的車主把低級趣聞的標誌貼到車上的現象感到很震驚,決定先行在車上粘上更加健康吉祥的標誌物。



  雪佛蘭的“蝶形領結”標誌來源於雪佛蘭的創建者之一杜蘭特看報紙時想到設計這個圖形,從巴黎酒店的牆紙上獲得的靈感,1914年首次使用。



  沃爾沃公司商標中的“VOLVO”在拉丁語中有“滾動向前”的意思。



  本特利其車標是一隻展翅翱翔的雄鷹,鷹的腹部注有公司名稱“BENTLEY”的第一個大寫英文字母“B”。“鷹”形商標,喻示著本特利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有無限發展能力。



  大眾公司的標誌是兩個德文單詞VolksWagen字首的組合。



  豐田車標中間好像是方向盤中的T字,是其英文名稱“TOYOTA”的第一個字母。橢圓代表地球,表示要把其產品推向全世界的願望,背景的空白代表了公司日益進步的技術水準及無窮的創新機會。



  日產汽車的標誌,圓代表太陽,中間的是日產兩字的拼音形式,意思是“以人和汽車明天為目標”。



  三菱的3個鑽石標誌有100年歷史,來自創建者岩崎家庭的橡葉徽章。
 阿爾法·羅密歐的標誌從1911年開始使用,它是義大利米蘭市的市徽,也是中世紀米蘭的領主維斯康泰公爵的家徽。



  馬自達其橢圓兩側代表著無限與崇高的創造力,裡面的火焰圖形表示內心充滿誠摯、強烈的激情。



  法拉利恩佐·法拉利在1920年是一位駕駛員,由於完成了車隊的全部賽程,英雄飛行員巴拉卡的母親在1923年向法拉利捐贈了其子在飛機上使用的飛馬標牌,法拉利把它噴塗在賽車上,並於1947年在他的第一輛公路汽車上使用,還為標誌增加了義大利國旗和黃色背景。



  旁蒂克其車標由兩部分組成。其字母PONTIAC商標取自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個地名;圖形商標是帶十字標記的箭頭,它被鑲嵌在發動機散熱器格柵的上方。十字形標記表示“旁蒂克”是通用汽車公司的主要成員,也象徵旁蒂克汽車安全可靠;箭頭則代表旁蒂克的技術超前和攻關精神。



  歐寶曾譯為奧貝爾,取自創始人阿德姆·奧貝爾的姓氏。商標由圖案和文字兩部分組成。圖案是代表公司的技術進步和發展,又像閃電一樣劃破長空,震撼世界,喻示汽車如風馳電掣,同時也炫耀它在空氣動力學方面的研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