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旗下的品牌有多少個?

通用汽車旗下有多少個品牌?它們是不是通用汽車的?還是合資的?決定權在通用嗎?好像旗下的品牌它們有些是獨立的?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製造企業,1908年成立於美國的底特律,創始人是馬車商威廉-杜蘭特,他將美國當時的奧茲莫比爾汽車公司、卡迪拉克汽車公司、奧克蘭汽車公司、雪佛蘭汽車公司和別克汽車公司組合起來成立了通用汽車股份公司。

由於投資分散忽視管理,公司很快陷入危機之中。杜蘭特的繼任人小艾爾弗雷德-斯隆於1923年接管公司後,進行了全面的改組整頓,建立起政策制定與行政管理分開,分散經營與協調控制結合的管理體制,使整個通用汽車公司成為一個既有統一指揮,又有各部門活力的有機整體。

在斯隆的領導下,通用汽車公司的市場佔有率從1921年的12%增加到1941年的49%,此後一直居世界各汽車製造公司之首,1997年的生產汽車達八百多萬輛,占全球汽車生產總量的六分之一。現在通用汽車在全球各地推出150多款不同類型的汽車,其中包括通用汽車旗下的四大品牌:歐寶、凱迪拉克、別克和雪佛蘭。

目前,通用汽車公司生產轎車有六個分部和兩個子公司歐寶和伏克斯豪爾,擁有瑞典紳寶汽車公司的一半股份。六個分部都設立在美國本土,它們分別是:

凱迪拉克分部(Cadillac) 1902年由美國人亨利.利蘭建立,取名凱迪拉克是為了紀念底特律市的創建者法國人安東尼.凱迪拉克。1909年凱迪拉克公司被併入通用公司,成為通用公司生產豪華轎車和跑車的分部,其產品是通用公司最高檔次的。主要產品有賽威(Seville)、帝威(Deville)、凱帝(Catera)等。

別克分部(Buick) 1903年由大衛.別克創建,1904年被轉手賣給通用公司創始人杜蘭特。主要產品有世紀(Century)、皇朝(Regal)、林蔭大道(Electra/Parkavenue)等。

雪佛蘭分部(Chevrolet) 1911年杜蘭特離開通用後與瑞士賽車手路易士.雪佛蘭合建雪佛蘭公司。1918年杜蘭特回到通用後公司被併入通用,此後一直是通用公司最大的分部,主產經濟型車及中、高級跑車。主要產品有盧米娜(Lumina)、盧米娜多用途車(LuminaAPV)、星旅(Astro)、卡瑪洛(Camaro)、克爾維特(Corvette)、美宜堡(Malibu)、萬程(Venturo)、飛越運動廂體車(TransSport)等。

旁蒂克分部(Pontiac) 1907年特律市附近的奧克蘭縣旁蒂克市一名馬車商建立了奧克蘭汽車公司,1908年被併入通用公司。1925年因生產的旁蒂克牌汽車受到歡迎,逐在1932年將奧克蘭分部改名為旁蒂克分部,生產中檔汽車。主要產品有太陽火(Sunfire)、博納威(Bonneville)、格蘭艾姆(GrandAm)、火鳥(Firebird)、飛越運動廂體車(TransSport)等。

奧茲莫比爾分部(Oldsmobile) 由美國汽車業開創者之一蘭索姆.奧茲建立於1897年,1908年併入通用公司,是美國第一個大量生產銷售汽車的企業,以產中檔車為主。主要產品有阿萊羅(Alero)、Aurora(曙光)、短劍(Cutlass)、激情(Intrigue)、88(Eightyeight)、攝政王(Regency)、剪影廂體車(Silhouette)等。

土星分部(Saturn) 1985年通用公司決定新建土星分部,企圖開發先進的土星牌轎車以抵禦外國轎車大規模進入美國市場。分部設在田納西州春山市,是通用公司唯一從內部建立起來的公司。主要產品分為豪華轎車SL、旅行轎車SW和跑車SC。

另外通用還有一家著名的GMC公司,以生產皮卡為主體
有很多,都是他的子品牌,比如:雪佛來、凱迪拉克、歐寶、悍馬等目前,通用汽車旗下品牌包括別克、凱迪拉克、雪佛蘭、GMC、霍頓、悍馬、歐寶、皮蒂亞克、Saab薩博、土星和沃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