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是不是瑞典的?

 沃爾沃汽車公司是北歐最大的汽車企業,也是瑞典最大的工業企業集團,世界20大汽車公司之一。創立于1924年,創始人是古斯塔夫·拉爾松和阿薩爾·加布里爾松。

  沃爾沃汽車以品質和性能優異在北歐享有很高聲譽,特別是安全系統方面,沃爾沃汽車公司更有其獨到之處。美國公路損失資料研究所曾評比過十種最安全的汽車,沃爾沃榮登榜首。到1937年,公司汽車年產量已達1萬輛。隨後,它的業務逐漸向生產資料和能源產品等多領域發展,一躍成為北歐最大的公司。

  沃爾沃汽車公司下屬商用車部、載重車部、大客車部、零部件部、汽車銷售部和小客車子公司等。沃爾沃公司的產品包羅萬象,但主要產品仍然是汽車。該公司的卡爾瑪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工廠。它位於瑞典的哥德堡,佈局就象一個三葉草圖案,沿著三葉草的邊緣有25個工作站,每個站負責一部分汽車裝配工序,汽車在微機控制下的自動輸送裝置上繞草葉蜿蜒運行,當走完這25個工作站時,就生產出一輛漂亮的汽車。這個廠的生產率和裝配品質在沃爾沃公司各廠名列前茅。這個工廠的特點是10-25人負責一個工區,只要在規定時間內把規定的汽車從一個緩衝區送到另一個緩衝區,其他工作大家可以自作主張。因而把工人從機械往復式勞動中解放出來,激發了工人的勞動熱情。這種生產方式是繼福特流水線生產方式之後的又一重大變革,引起世界產業界的極大關注。

  沃爾沃公司除了大客車、各種載貨車在北歐占絕對統治地位外,它的小客車在世界上也小有名氣。沃爾沃小客車以造型簡潔,內飾豪華舒適而聞名。最近推出的沃爾沃740、760、940、960小汽車,已出口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是是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