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不饒車”到底什麼車老化的最快?

 新的東西誰都愛,但我們誰也無法阻止它變老變舊,不論再怎麼細心的維護保養,總有一天它還是會有毀壞破損的時候。新車舊車也是這個道理。


· 一 年 賺 一 生 工 資

· 08運動服裝經銷大揭密


· 金豬年賺翻天的好項目

· 做別人沒想到的好生意


· 濕疹蕁麻疹皮膚癬警惕

· 糖尿病 高血壓新突破



  從統計資料來看,一台新車的消耗程度以最初的2到3年最為嚴重,3年之後,耗損的程度就會明顯的緩和下來。許多買二手車的消費者,看准了前一任車主將負擔最初幾年的嚴重耗損度,選擇購買開過兩三年的車,就是看准了車子各方面的表現都已穩定。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些車款比一般車子的壽命來的短,耗損的也更為嚴重。這又是為什麼?

  美國汽車專家Brian Moody表示,其實心理作用的影響力,比實際上的耗損情況,更能左右車主對於車款壽命的觀感。舉例來說,現代在具公信力的JD Power & Associates的品質和顧客滿意度兩項調查中,表現都頗為傑出。但由於現代過去的記錄,讓許多消費者心中存在著既定的偏見。雖然現代現在一切狀況都很良好,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堆積已久的成見也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

  薩博也是一個“成見”的犧牲品。許多人覺得它耗損的程度比一般車子來的快,卻不知道那是十年前的事了。但由於過去的形象潛移默化,造成大部分消費者都對它有著根深蒂固的成見。其它造成車子耗損較快的原因,除了車內配件,外觀顏色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如果車子的顏色太過偏離常軌、色調過於怪異跳脫,在二手車市的價值自然比步上循規蹈矩的車子。所以說到底哪個車廠的車子耗損率較高?別太相信自己的既定印象,才是上策!
這很難說的,看你保養做得怎樣,不懂保養什麼車都老化得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