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辯汽車性價比高低的九大法寶 是哪些?

性價比就是車輛的性能、配置、外形等綜合指標與車輛售價的比值。即:性價比=性能+配置+外形+售價。

  車輛的性價比高,就是車輛的性能、配置、外形等綜合指標好,而售價又適中,或者說相對低一些。說得更具體一些,性價比問題實際上是不同牌子,但價位相當的車輛之間的綜合比較及分析。

  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哪些方面反映車子的性價比吧!



比發動機是不是多氣門結構的。幾款車子相比較,其中有發動機是多氣門結構的,您要優先考慮。因為一般說來,多氣門結構形式的發動機屬於新型的發動機。而兩氣門的發動機則屬於傳統的老式的發動機。在性能方面完全是兩個檔次。

  二、比尾氣的排放標準。幾款車子相比較,如果有歐Ⅱ排放的,也有歐Ⅲ排放的,您要選歐Ⅲ的。如果有歐Ⅲ排放的,又有歐Ⅳ排放的,您就選擇歐Ⅳ排放的。尤其是在歐Ⅲ與歐Ⅱ的選擇上,要“毫不猶豫”。

  三、比發動機的排量。如果A車的排量是1.8L,而B車的排量是1.6L,選哪個好?建議選1.8L的。對於油耗的問題,您要是操控得好,1.8L與1.6L油耗相差無幾,甚至可忽略不計。而提速、走丘陵、山路的操控性等,1.6L與1.8L相比卻不能“同日而語”。

  四、比主動安全的配置。幾款車子相比較,如果A車有ABS裝置的,而B車卻沒有,您選A車沒錯。如果C車有ABS+EBD,那您選擇C車更沒錯。

  五、比被動安全的配置。兩款車子相比較,如果A車是沒有配備安全氣囊的,而B車卻有配備(哪怕只有駕駛座配有一個),那還猶豫什麼?就考慮B車唄;如果C車與D車比較,C車有雙氣囊,而D車更牛,既有雙氣囊又有側氣簾,當然多多益善。

  六、比懸掛裝置。兩款車子相比較,A車的懸掛裝置系前後獨立懸掛結構,而B車的後懸掛是非獨立結構的,如果您想要得到更佳的乘坐舒適度,選擇前後車橋都是獨立懸掛結構的A是不會錯的。

  七、比軸距的長度。(通常指前輪軸心至後輪軸心之間的距離)把兩輛車相比較,如果A車的軸距比B車長一些,那您就選擇A車吧,因為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與軸距的長短有很大的關係。

  八、比?車碟的個數。把兩款車子相比較,如果A車四個輪子上的?車裝置都是採用碟?的(即通風盤形式),而B車採取的是前碟後鼓的形式,那您就要“要定A車不放鬆”。因為碟?結構在通風散熱、?車的靈敏度、?車的效果等方面比鼓?的要強多了。

  九、比0-100千米的加速時間參數。如是A、B兩車的排量相同、排擋的形式相同,如果A車加速的時間參數比B車小,那麼您選擇A車是明智之舉。因為,這也是衡量車輛性能的一項重要的指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