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接近十三萬元的兩廂車誰最受青睞?

 新年即將來臨,許多消費者都打算購買新車,據調查,在打算購車的消費者中,有5成以上的人都青睞兩廂車。12月16日一汽大眾推出了新款兩廂“寶來HS”。它的出現為許多想要購買兩廂車的朋友提供了又一個時尚的選擇。在這裡,以售價12.98萬元的1.8L寶來HS為例,我們選擇了三款與它價格相同的競爭車型進行對比,一起來看看寶來HS、別克凱越HRV、日產騏達以及兩廂福克斯,四款主流兩廂車型中,誰能得到更多消費者的垂青。


  外型尺寸:福克斯最大

  四款兩廂車都是面向年輕時尚消費群體的,剛剛上市的寶來HS承襲了新寶來大氣動感的外觀設計,又集中了高爾夫小車大空間的優勢,可以說一汽-大眾為我們呈現了一個“完美”的組合;而擁有“WRC”純正血統的兩廂福克斯,楔形的車身設計仿佛是要把空氣切開,全車配備的“空氣動力學套件”給人一種“原廠改裝車”的感覺。其外型尺寸在四款兩廂車中車身最大、最寬、最長,超大的行李廂空間也非常實用,這些都使兩廂福克斯贏得了不少消費者的喜愛。凱越HRV和騏達軸距相同,也都擁有不錯的車內空間,令人有些疑惑的是:從官方資料來看騏達最大只有463升的行李空間似乎過小。

  技術參數:

  寶來、福克斯俱佳

  寶來HS和福克斯兩廂都提供了1.8L發動機,而別克凱越HRV和日產騏達只配備了1.6L發動機。福克斯發動機為輕盈的鋁合金材質,大大降低了整車的重量,並且為單缸獨立點火;寶來HS採用的1.8L發動機技術比較成熟,其可靠性已經在過去的老寶來和高爾夫上得到了驗證;騏達的1.6L發動機為全鋁合金材質,且具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功能,再加上輕盈的車身重量,使得其油耗為最低;HRV的發動機沒有太大亮點,功率和扭矩表現也都比較普通。在傳動系統方面,騏達和HRV提供的自動變速器操作簡便。總而言之,HRV和騏達是一款開上去很“簡單”的車,寶來HS和福克斯兩廂則更能帶來更多駕駛的樂趣。

  安全裝備:騏達較全面

  接近十三萬元的售價讓這幾款車都擁有比較統一的安全裝備:例如前排兩側的氣囊以及ABS和“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等。騏達提供的裝備更多些,“?車輔助系統”,該裝備能夠?明腿部力量小的駕駛員將更大的制動力傳遞下去,從而提高安全性;“倒車雷達”則會讓泊車變的更從容些;無骨雨刮採用整支雨刮片來增加對玻璃的壓力,比一般傳統雨刮更有效,有利於改善雨天的視野。

  內飾部分:

  各有千秋

  寶來HS和HRV提供了標準配置的天窗,在舒適度方面明顯上了一個檔次,也很實用;福克斯的四個車窗都可以實現“一鍵式”下落,很是方便;座椅和方向盤的調節角度越多,駕駛者就越能找到合適自己的駕駛姿態;真皮座椅能夠提升內飾的豪華程度,但是對於家庭用車也許這並不重要;寶來HS的音響系統具備8個喇叭,音響效果不錯。凱越HRV提供了諸如真皮座椅、時尚天窗、帶冷藏功能的手套箱等豪華和實用的配置。四款車都配上了遙控鑰匙,這讓每天的出入汽車方便不少,福克斯的遙控鑰匙還能夠遙控車窗的升降,可以算是一項非常人性化的功能。

  剛剛上市的寶來HS外觀時尚,12.98萬元價格所能提供的配置也很合理;兩廂福克斯造型大氣、動感具有典型的歐洲轎車的氣質,如果12.98萬元這個價位能夠提供天窗等配置將更合理些;售價12.98萬的凱越HRV已經是全系列中配備最高的版本了,能夠爭得不少面子;騏達造型獨特、個性鮮明,內部空間寬敞,尤其女性消費者所喜愛。從外觀到發動機、從內飾到細節,我們僅僅對以上四款車型做了簡單的對比和分析。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一款時尚的兩廂轎車,不妨在看過我們的介紹後親自去體會一下它們,最終選擇出您喜愛的兩廂靚車!

  


出處:北京日報
福克斯凱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