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油問題(專業的進)

我不久前買了輛寶馬M5說明書上說的要用98號汽油,但是由於我們這裡沒有98號只有97號請問能用97號的汽油嗎?為什麼?用97號的話要不要加點某些東西或者一些改動?
97#與98#車用無鉛汽油均無國家標準,都是企業標準的產品。98#的抗爆性(RON)比97#高一個辛烷值單位。要把97#車用無鉛汽油的辛烷值提高一個單位,需要的技術難度大,加工成本高。一噸無鉛汽油提高一個辛烷值(RON)需投入人民幣30∼40元。若把97#的車用無鉛汽油再提高一個辛烷值(RON)----難度更大,費用更高!
高檔轎車主要特徵是功率大,壓縮比高,排量大。壓縮比在9.5~10或10以上的轎車,必須使用93#以上或97#以上的高標號車用無鉛汽油。否則,汽車輕則產生爆震--敲缸,重則導致發動機嚴重損壞。高檔轎車長期使用低標號的無鉛汽油,看起來價格便宜,實際上降低汽車功率,增加油耗,排放劣化,增加發動機維修為代價的一種選擇。對壓縮比在10以上的高檔轎車,使用98#車用汽油比97#油更好!
目前除深圳外,中國石化在北京、上海、杭州、珠海等城市推出了98#車用汽油的銷售。國內只有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屬世界500強的大企業方可生產提供.

  寶馬M5的授權經銷商一般都在大城市呀!可以在百度上搜一下,看看你住的附近有沒有!
  只往汽油里加添加劑是用處不大的,而且有可能對燃油系統有影響,一般原廠都不提倡往油箱里加的!
  建議在沒有98#時先用97#的.無奈之舉呀!換用98#又不放心,可以去4S店裡清洗以下發動機的油路和氣路!
  沒車的愁!有車的也愁!開好車的也愁呀!
只好用97號了。實際上現在的97號有一些也達不到。好象沒有什麼添加劑來提高標號。你就是用90的也能走,但會產生積炭多。97#是可以使用的沒有雜質無須改動用是可以用,哪怕用93號的都可以,但是建議你最好不要長期用97號汽油,長期使用會造成發動機氣門積炭。如果非要用97號,可以嘗試加一些酒精,不過還是要不定期的去做保養現在大多數城市都有98號油,如果沒有,你可以加97號油,壓縮比決定您的燃油標號,97號油完全可以滿足M5的要求,只是辛烷值沒有98號的高,建議您使用97號油的同時,添加燃油添加劑.效果還是不錯的.不同的,就用97號的,實在不行去銷售部去問問只好用97號了。實際上現在的97號有一些也達不到。好象沒有什麼添加劑來提高標號。你就是用90的也能走,但會產生積炭多。差一點,問題不是很大,因為汽車的壓縮比差不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