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

首先說勞斯萊斯是英國的~``
                       勞斯萊斯歷史
   一個世紀前,即1904年5月4日,備受尊敬的查理斯·勞斯(the Hon. Charles Rolls)與亨利·萊斯(Henry Royce)在英國曼徹斯特大陸酒店首次會面,談及汽車。勞斯製造的汽車無論是從品質、工藝還是穩定性而言,在當時的車型中都無與倫比。亨利·萊斯立刻提議雙方應攜手合作,就這樣,汽車歷史上最偉大的名字——勞斯萊斯誕生了。
   1911年,由於市場的偏好,萊斯需要選擇一個能配得上勞斯萊斯的車徽。公司聘請一9a7個著名的雕刻師設計製造一個能夠展示勞斯萊斯車所有優秀品質,並能提升其外觀效果的吉祥物。設計師以朋友的秘書埃莉諾·桑頓(Eleanor Thornton)小姐為原型,精雕細琢了一個雙手牽住裙擺,迎著微風舒展雙臂的女孩塑像。這個吉祥物起初被命名為速度女神(The Spirit of Speed),通常也稱作閃電麗人(The Flying Lady)或銀色女神(The Silver Lady),現在通常被稱為歡慶女神。
   英國于在1914參與一戰,那時,英國政府要求勞斯萊斯公司轉向生產飛機發動機。勞斯萊斯決定設計自己的發動機,以雄鷹、獵鷹、禿鷹等猛禽的名字命名。不久之後,勞斯萊斯的飛機發動機也和它的汽車發動機一樣成為了優秀品質的代名詞。    
    因為陸軍部同時也需要裝甲車、指揮車和救護車,因此勞斯萊斯汽車底盤生產也並沒有完全停止。裝甲車尤其成功,一直沿用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T.E.勞倫斯上校(Colonel T.E. Lawrence) (Lawrence of Arabia)(《阿拉伯的勞倫斯》)把勞斯萊斯裝甲車用到了極至。“在沙漠裡,勞斯萊斯比紅寶石還珍貴,”他說。當被問到在他的生命中,是否有一樣東西他買不起但又十分想要時,他回答說:“我想要一部配有足夠輪胎和汽油的勞斯萊斯,讓它陪我度過我的餘生。”    
    1925年到1936年,公司成功地推出幻影I、II、III,並在1931年接管賓利汽車公司。    
    二戰後,公司開始恢復生產,陸續推出銀魂、銀色黎明、幻影IV、銀雲、銀影等經典車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950—1956年間,勞斯萊斯“幻影IV”全球僅有18輛,是專為皇室和各國首腦設計的。
   因為戰後經濟的影響,1971年,勞斯萊斯有限公司遭受破產管理,被分割成飛機發動機公司和汽車發動機公司。 勞斯萊斯品牌歸國有的飛機發動機公司所有(1987年轉為私有)。1973年5月:勞斯萊斯汽車公司成立,賓利只是旗下的一個品牌。    
    1998年7月28日,寶馬收購勞斯萊斯汽車業務並從勞斯萊斯飛機發動機公司獲得了使用勞斯萊斯品牌的權利。之後立即實施“勞斯萊斯專案”:建立新公司,尋找新廠址,建立新工廠、新總部,成立新團隊,設計新車型。(同年大眾收購了克魯工廠和賓利品牌)
    2001,位於西蘇塞克斯的古德伍德新工廠破土動工。2003年1月1日,作為寶馬集團的重要組成部分,全新的勞斯萊斯汽車有限公司成立了。2003年1月3日:隆重推出全新幻影,古德伍德新工廠成立。
   勞斯萊斯面世以來得到很高的美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勞斯萊斯‘幻影’在世界權威汽車雜誌《Top Gear》8月版中被評為‘世界最佳轎車’。
資料來源:cheshi.com.cn/news/2005/9/12564.asp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該回答在5月1日 22:36由回答者修改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