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10萬左右的小轎車

請問各位高手買車注意事項?
我學車的膽量不是很大,速度達到60公里時有點不夠膽量.以後上高速路該笮辦?
買車我想選一氣大眾.廣本的.有那位專家指導一下買車的方法,以免上當哦!

謝謝!
計畫買車了?你如果害怕速度的話可以買自動擋的,和踏板摩托車一樣不用換擋,不過價格和油耗高一點 。
第一步肯定是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去挑選品牌。終於選定品牌準備提車了,這時候驗車就成為關鍵。帶一個懂車的老師傅去自然最理想,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不妨牢記買車高手的“選車經”。這裡,我收集了一位買車高手的驗車經驗,希望能給你和其它朋友提供有益的幫助。
 
  第一步 看底盤和電瓶:新車也有漏油的!趴下身看車底下有沒有機油點,底盤有沒有油污。新車電瓶沒啥可多  
 
看的,只看接頭有否腐蝕以及小窗是否綠色就行了。注意電瓶接頭一般是松的,開走前一定要經銷商擰緊。
  第二步 拉出機油尺看機油顏色:有些新車其實跑了許多路,但是不接里程表,顯示還是十幾公里。看的時候要著車三分鐘後熄火,拉出油尺用紙巾擦拭,油黑的淘汰。

  第三步 遠聽發動機聲音:這個只能憑感覺了。操作方法是,打著兩輛車,你站在中間位置,離開兩車距離相等,你感覺到聲音大的淘汰,可以轉個身再聽,以免你兩耳聽力不同出錯覺。

  第四步 細聽發動機聲音:打開前蓋,用個螺絲刀一端頂在發動機上,另一端頂在耳朵上聽聲音,我挑車時這一手幫了大忙,幾乎淘汰了半數的車。(別笑!挑車這麼精貴的東西還是小心點好,你越認真經銷商越不敢馬虎你,我就見過弄個聽診器去挑車的主!他聽診器頭上包塊毛巾,按在發動機各個面聽了十幾分鐘!)這裡要詳細說明一下,這樣你才能聽見發動機內部的聲音是否有雜音,比如環子聲、敲缸聲、氣門的嘀嘀聲等等。好發動機只有一種‘呼嚕呼嚕’聲,不會有其他的雜音。囉嗦一句:有人能幫忙時,要他踩油門升發動機轉速你再聽聲音。然後要他用塊破布堵住排氣口,假如發動機聲音明顯變沉並幾秒鐘就熄火,就是好車!否則就是什麼地方漏氣。

  第五步 檢查做工。要看各個線頭聯接情況,是否有晃動等等,這個各位都會自己看,不多說了。

  第六步 看全車外觀。 看車門的縫隙是不是均等。另外,看外觀時還要注意玻璃是不是原配的,玻璃下腳有標記,以免你精心挑選的結果是輛有過事故的車。補充一點,小的刮擦我認為經銷商基本上能處理得天衣無縫,不非常仔細觀察看不出來,但事故中如傷及輪胎,只要經銷商不換,就會有痕跡留下。

  第七步 進駕駛艙。經銷商都說,一看見上來就迫不及待進駕駛艙挑車的就知道是新手!最怕那種圍著車子轉了半天不進駕駛艙的。這裡也沒什麼說的,對著說明書檢查各種按鈕、開關是否都有效。燈光、音響、空調、座椅、安全帶、電動窗等等的調整,要不厭其煩地一個一個測試。

  大家一定要仔細檢查,控制台面板是一個容易出問題的地方,經銷商動作有時比較粗魯,不留意會刮傷掉面板上的漆。如果足夠仔細,你可以自己帶上CD和磁帶去測試音響。

  這裡要強調的是離合和?車的挑選:

  1、冷車時:踩住離合掛各個擋位,務必要求各擋都很順暢。

  2、冷車時:踩住離合掛各擋,然後鬆開離合要求能摘擋。有的擋位松了離合摘得很費勁,這就是車與車之間要對比的。

  3、熱車時(許多經銷商不允許挑車時發動機熱車掛擋,不管他,堅持這麼做!重複1的程式。

  4,熱車時不掛擋,狠踩?車,務必細心體會?車踏板能踩下去的深淺變化!要求次次深淺相同,但是不能踩到觸底,否則就是要調整了。

  好了,假如你真的照著這些步驟做了,基本上能保證你的車沒什麼大問題。挑車時要注意的就是眼到、耳到、手到!多看多聽多摸就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