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就不能不得空檔滑行呢?這有什麼危險,腳踩在?車控制車速不就行了,感覺不到有什麼危險呀

為什麼就不能不得空檔滑行呢?這有什麼危險,腳踩在?車控制車速不就行了,感覺不到有什麼危險呀!
遇到紅燈我喜歡先不減擋,而是踩著離合器先滑行到斑馬線,在慢慢?車,離合器踩的時間可能有點長,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我看資料說離合器不能踩太久的,是嗎?我覺得踩著離合器車子能溜的更遠點.呵呵
    哪位前輩能告訴我,小弟先謝謝了!! 
最近很多車友的車出現諸如怠速不穩、抖動、行車中怠速滅火、啟動不暢等等,其中不少還是2萬公里內的新車,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嚴禁“空檔滑行”堅持3000轉加檔-----以上現象基本不會發生。
FK採用的是高轉速發動機,因動力輸出曲線決定要3000轉加檔,2000---2500行車可以帶來最美好的汽車整體工況,同時減少積碳的發生,對於節氣們、噴油嘴、怠速閥等等機件的清潔起至關重要的作用。“空檔滑行”不僅不安全,同時會造成汽車整體工況的非良性運轉,容易導致怠速不穩等問題。
我講2個我的親身經歷:
1、98年我剛買的富康車,不能適應3000轉加檔,說“都什麼動靜了,就這動靜,駕校師傅准會罵”新車不到2個月,怠速就不穩,去修---檢查不出毛病,清洗,過不了幾天還犯,4S的師傅開我的車試,3000多轉加檔,我一方面心疼車,一方面明白了,原來富康車可以這樣開的,提速、動力如此好。慢慢的,我逐漸適應了3000轉加檔的駕駛方法,以後幾年,沒有怠速不穩的情況發生,毛病自然就好了。
聽到去歐洲的人回來說:歐洲很多高轉速發動機的車,開起來“嗷嗷”的,那動靜------富康是要這樣開的。
2、 好像是03年,有一段我突然想省點油,每天回家最後一段我加速到70後摘檔,空擋滑行大約500米的距離,也就15天左右,怠速不穩,行車中只要一摘檔---容易滅火,而且越來越嚴重,去修,做了清洗。從此再也不“空檔滑行”,再也沒有出過類似問題。

完全的經驗之談,富康車有自己的特點,需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嚴禁“空檔滑行”堅持3000轉加檔,只要做到這一點,就會發現----幾年中什麼小毛病都沒有。(不少人不按駕駛要求做,經常發生怠速不穩的小毛病,因此怪罪于富康----實在冤枉)

我現在開的是16V自動檔,我現在最擔心恰恰是如何找機會高轉速跑跑,跑高速110公里/小時---可以使我的車保持3200轉左右行車。只要2周沒有3000轉行車的機會,我就在市內3檔,時速80,轉速3100轉跑大概20分鐘,衝衝機器。(因國內油品質量,這樣做很有必要)
如果是手動檔,如果沒有機會經常跑長途,建議平時不僅保持3000轉加檔,而且每2周讓車3000轉行車20分鐘----對車特好。方法也簡單,掛3檔跑到80,這時轉速3100左右,保持20分鐘即可。
再次強調: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嚴禁“空檔滑行”堅持3000轉加檔,只要做到這一點,就會發現----幾年中什麼小毛病都沒有。
假如有人說:我就不能做到---那我只能說:你自己的車,想怎麼用就怎麼用。赫赫

舉個例子吧:有人說:前方紅燈,難道沒有空檔滑行?
就說這個例子:假如你時速70,此時5檔,轉速約2200轉,前方紅燈。正確的操作是:掛著5檔---?車----?到時速約20,轉速約1300轉----踏下離合器、摘空檔。再根據情況?車直到停止或掛相應的檔位走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