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

恩,首先說4S店!

4S店包含整車銷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後服務(Service)、資訊回饋等(Survey)。所以簡稱4S店. 

簡單一點來說,就相當於專賣店.是由廠家統一設計,根據廠家的模式經營管理的。 

現在國內合資汽車廠家在全國各地普遍都設有4S店.所以要關注市場,尤其在較發達的城市,是很容易和自己的理想中的品牌衝突的,因為已經有了嗎!
這些廠家直接向4S店供應整車和零配件,4S店負責銷售及代表廠家進行售後服務.但4Sa9f店是不能銷售別家廠商品牌的汽車的. 

由於4S店的投資比較大,一般在500W左右,象上面說的3000W,那可是很強的世界頂級車的4S店,中國都沒多少!

然後說說關於供貨:

雖然是廠家直接供貨,但是市場上還有一些二級經銷商的,這些二級經銷商是什麼汽車都賣的.只要他認為有利可圖,他就會向4S店要貨,然後買給消費者.廠家一般是不充許4S店這樣做的.但4S店是有銷售任務的,當它賣不出去的時候也只能給二級經銷商讓利,諸如3個百分點或者四個百分點之類的,而廠家呢,當銷售不如意時,也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對於大眾消費者來說,在二級經銷商裡買的車,成交價不一定比4S店便宜,保修期內也是可以免費保修,但是二級經銷商的服務不是很好,從長遠考慮,消費者不一定會選擇二級銷售商的!

再說,關於利潤
4S店的車全部是廠家給的,自然會很便宜,而且廠家還會根據店面銷售狀況,給4S店提成,也就是直接拿廠家的錢。可是。4S店的管理不是很容易哦,上面都說了。

員工嗎,廠家會定期招集全國4S店的部分優秀員工培訓,主要學習自己的車型和講車的方式,每個品牌的講車方法都不一樣,雖然這些方法和形式在真的銷售過程中,用不了多少學到的東西,但是會整體提高店面的形象和人員素質的!

我也就知道這麼多,我是我們這裡的上海大眾未來4S店的客戶服務經理,希望我的解釋您能滿意!(這話是客戶服務經理的習慣)呵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