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高手!開車忘記放手?,車車冒煙拉!!

請教一下高手!昨天車被餡到石頭堆裡打滑,後來忘記放手?,還以為是陷在裡邊輪子被卡主了。一直猛加油放離合器,突然聞到有鐵摩擦的味道,就像鋼被磨的“退火”時候產生的味道,在發動機的後下部(不是皮帶)像是兩個輪子的正中間靠發動機後邊的位置,有白色的煙冒出來,汗!!好心疼啊!!朋友說可能是離合器產生的不怕,可我還是很擔心啊,畢竟才跑了3000多公里的車。麻煩高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你要先說明你的車子哪裡在冒煙先,要是車輪鼓發出的煙對以你沒拉開手?猛踩油門引起的,那就沒關係,只是手?皮磨損罷了,大不了以後手?就不是很靈,要是排氣管內發出白煙,那可能是你離合器的摩擦片損了所發出的煙,要真的是這樣,你在開開車子上坡是否還有沒力,離合器有沒打滑,一般情況下是沒事的,要真的有事最多就換個離合器片就OK了,不回影響你的引擎的,所以你放心,我是豐田汽車公司的員工,對於你的情況應該沒什麼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