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汽車最省油?

我想問一下現在哪種汽車最省油啊??耗油最少啊??@multimore@車價在10幾萬左右!!!
據記者瞭解,影響汽車油耗的因素有很多,大致可以為兩類。一類是汽車自身的因素,如自重、發動機性能、風阻係數等;另一類是外在的因素,如駕駛習慣、路況等。前一類屬於先天條件,後一類則屬於後天努力。儘管後天的努力可以去彌補先天的不足,但先天的不足卻是在一開始就打下了一個不好的基礎,註定了事情的難度。所以越來越多消費者說,要省油,首先就要買輛省油的車,也越來越多廠家意識到,只有在技術方面多下工夫,才能經受得住消費者嚴格的考驗。


  只要稍微對汽車有一點認識的人都知道,在汽車的眾多部件中,影響油耗的最直接、最關鍵的因素來自其心臟——發動機。有關專業技術人員介紹,發動機是一種使空氣和燃油混合燃燒膨脹,然後推動活塞運動輸出動力從而驅動汽車行駛的機器。省油的發動機,簡單一點來說,就是用最少的油,輸出最大的功率和扭矩。而發動機節油性能的好與壞,則涉及到其各個部件以及它們之間的配合。目前,提高發動機燃油經濟性的途徑可以從提高現有發動機的熱效率和機械效率、採用配氣系統可變裝置等技術來實現。而正是發動機表現出來的重要作用,因此眾多汽車企業都不遺餘力地加大對發動機技術研發的投入。


  據悉,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不少技術先進燃油經濟性表現優秀發動機,如帶i-VTEC技術的本田發動機、帶VVT-I技術的豐田發動機以及帶CVTC技術的日產發動機。記者瞭解到,本田首創的VTEC(可變正時電子控制)技術和豐田的VVT-I技術已經已經廣泛地分別應用在它們各自的車型中,而日產的CVTC等先進技術則裝備在東風日產的熱門中級車TIIDA中。


  據瞭解,TIIDA配備的由日產和雷諾共同開發的HR16DE引擎採用航空輕量鋁合金製造技術,重量大幅減輕,其汽缸體採用了以往只應用於賽車引擎上的低磨損真圓內徑加工工藝,極大地減少活塞在汽缸中運動時的摩擦,降低熱能輸出的損耗,提高了燃油利用率和功率輸出。同時,該車型省油的另一大法寶則是採用了DOHC雙頂置凸輪軸結構集合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該技術可以根據車輛的行駛狀態,使控制進排氣的凸輪軸相位得到連續調整,從而達到極佳的點火時間,以保證引擎在最佳時機保持最佳的轉速,減低不必要的燃油損耗,在確保輸出功率與扭矩的同時達到省油的目的。由於採用了這些先進技術,從而也造就了TIIDA絕佳的燃油經濟性,有官方公佈的等速“百公里油耗”顯示,在中級車中,TIIDA的等速“百公里油耗”數值最低,表現出最佳的節油性能。


  業內人士分析,油價的不斷上漲,對我國轎車消費者來說,不可避免地改變有車一族和待購車一族的用車、購車觀念,讓待購車主們不得不重新審視汽車消費:買車已經不是一件“面子工程”,從而有助於改變目前很多消費領域裡彌漫的奢侈風氣。同時,隨著低油耗、經濟型轎車然受到更多關注,而如何才能做到更省油、更環保也更加緊迫地擺在眾多汽車企業前面前,促進汽車生產廠商採用更先進的發動機技術,努力提高發動機效率,降低油耗,這對於促進汽車技術的發展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應該是日本車,但其安全係數低還是日本車都省油,什麼牌子都行,不過缺點的是什麼?
就是“紙車”之稱
日韓車系為了做到減輕自重,經濟省油,用的鋼板相對歐美車系比較薄,因而被人戲稱為“紙車”,象紙一樣薄,一撞就稀巴爛了……要買就乾脆買好一點的,買豐田的就比較省油嘍。大眾LUPO是現在保持油耗記錄的汽車,百公里油耗為3升
不過國內沒有引進如果你不在乎車的檔次,那就買捷達,最省油並且配件價錢低。修起來也省錢。只是聽起來不上檔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