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為什麼叫“頭文字D”?

頭文字D的D,是英文DRIFT的縮寫,此英文意為甩尾/漂移,漂移學術網:(推薦)

介紹幾種常見漂移方法 :
手?轉向:手??車,鎖死後輪使之失去抓地力而作圓周運動。由於車輛是在一瞬間急?,因此車身擺動幅度很大,所以這種漂移很好看。當需要急轉彎時,就需要使用手?。具體操作程式是:在轉向前,先降速,在進入彎道時,使用手?,根據路面和速度調整手?程度和時間。在車輛駕駛途中使用手?,有可能會造成損壞。 

  彈離合:在入彎時,迅速踩下和放開離合,感覺像是彈開一樣,使驅動輪在瞬間失去抓地力,配合方向和?車而產生側滑。 

  重力漂移:車輛在進彎時適當減速,然後在出彎時全力踩下油門,車輛的重心瞬間轉移到後面。前輪已經在轉向,而車輛後輪還在直線運動,重力產生a12的慣性把車輛的後輪繼續按直線運動產生側滑。但必須動力充沛才能成功。 

  ?車漂移技術:這是漂移中的高技術動作,<頭文字D>片中主角用的應該是這種技術。就是在高速入彎時重力踩下?車,同時換擋,配合方向盤,使車輛甩尾。這種技術要求人車高度合一。

漂移學術網:(推薦)

漂移詳解:

漂移 :

漂移方法簡單化:

漂移課程之入門篇:

談漂移技術:

一般汽車怎樣漂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