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選? 看中了兩輛豐田,那輛好呢?大家幫忙出個主意!





兩輛價格都差不多,大家說那輛好點呢?謝謝
這個別人很難幫你做決定的. 還是要當面看車. 給你些參考資料吧.

---------------------------

在挑選二手車中咱們百姓應該注意什麼呢?

  攻略一


運動型花冠勁銳登場 中行抵債資產網上行銷
回力攝影比賽,贏大獎! 厚禮獻給最可愛的人


  挑選二手車要注意“抓大放小看實用”

  在舊車交易中看消費者懂不懂車只需要看消費者挑選二手車的方式和想法就能知道買車人的“專業性”。很多消費者購買二手車往往關注的都是一些表面東西,也就是符合了那句“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的常理。我們建議消費者購買二手車還是要請一些專業的朋友挑選。對於汽車的一些外觀剮蹭、塑膠裝飾部件損壞、車輛的污垢等都不應該“太強調”,畢竟是一輛二手車。然而對於車輛的發動機、車輛底盤、車輛電氣系統、車輛車架連接部件等就要非常重視了,這些都是涉及車輛使用性能和駕駛安全的關鍵部位,其價值也是最高的。相比之下那些“表面”部件也就是“毛毛雨”了。所以挑選二手車要注重實用和關鍵部件。

  攻略二

  挑選車型和品牌要考慮用車方便性和經濟性

  北京地區的二手車品種比較多,根據統計總共有3萬多種車型,其中百姓常見的車型也至少有上百種型號,價格選擇的多樣性比較豐富。咱們老百姓挑選二手車應該特別注意車輛的使用費用,不要盲目的求新求另類,避免買車便宜養車貴,這就違背了購買二手車的初衷。一般來說品牌知名度高、經銷網路廣、生產時間比較長的汽車品牌和型號都是比較實用的二手車型,例如桑塔納、捷達、富康、夏利等車型,這些車型走到哪裡都能夠修理,並且維護保養的費用相對便宜,是非常適合老百姓使用的。隨著新車型的逐步發展和降價以及經銷商服務網路擴展,一些“新三樣”也逐漸成為實惠的二手車型,例如賽歐、寶來、帕薩特、桑塔納2000等車型。一些實用時間超過8年的賓士、寶馬、本田、豐田車型雖然價格只有10萬元,但是維護保養十分不方面,百姓還是不要考慮這些車型。

  攻略三

  車輛產權交易要重視簽訂合同

  北京的二手車交易包括雙方自由交易,通過舊車經紀公司的仲介交易兩種。每一種方式都需要進行產權的變更過戶,並且要簽訂交易合同。很多消費者為了省事都省略了二手車的產權交易過戶,並且私下之間沒有一種合法的合同,結果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糾紛。車輛產生的交通違章、保險賠償、稅費繳納等都存在著很多責任隱患,通過仲介公司這種情況就會杜絕,因為市場有明確的過戶規定,確保了交易雙方的合法權益。個人之間交易就沒有這種強制性,所以為了保護各自的權益,百姓之間的個人交易還是要到市場辦理相關的產權變更交易手續,並且簽訂工商局制定的標準合同。

  攻略四

  二手車後續整備要科學合理用車最關鍵

  很多百姓因為買了二手車,進行了產權交易過戶就完事了,匆匆忙忙的就開著車上路了。其實還有一些整備和後續問題需要解決。進行產權過戶之後要辦理養路費、購置附加費、保險的變更或者補辦,避免今後辦理的繁瑣。另外,我們建議消費者購買二手車之後進行車輛的徹底消毒,對車鎖進行更換,最好到專業的汽車修理機構進行一次車輛的一級保養,根據自己的駕駛習慣調整一下油門、?車踏板位置以及其他的操縱機構等。

  百姓購買二手車一定要到正規合法的舊車交易市場同正規的舊車經紀公司簽訂合同,不要因為表面的“便宜”去進行路邊交易,您自己的權益還要自己保證。只要有耐心、懂科學、多選擇就一定能夠買到一款價格合理、性能優良的二手車。

  攻略五

  個人之間交易二手車注意事項

  隨著汽車消費的增加,很多朋友都開始考慮換車的問題,那麼如何處理手中的舊車呢?一般來說,一些消費者都把自己的舊車出售給自己的親戚、朋友、同事等,通過我們的調查發現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個人之間的舊車交易應該注意的事項,在此我們介紹給大家。

  辦理車輛產權登記證書

  車輛交易中需要憑藉車輛的登記證書,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車輛戶口本,在2002年之前的大部分車輛並沒有辦理登記證書,所以在交易之前需要車主辦理登記證書。一般來說都需要原車主辦理此登記證書,車主可以駕車到車輛管理部門或者合法的舊車市場辦理,需要攜帶車輛購置發票、購置附加費證明、行駛證書、養路費證明、車船稅證明、車主身份證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車輛必須是經過年檢合格並在行駛證書蓋有有效期。

  簽訂車輛交易過戶標準合同

  辦理登記證書之後,車主可以攜帶登記證書和上述的檔以及買方證件到車輛管理部門或者合法舊車市場辦理過戶手續。在交易中雙方應該按照標準合同文本簽訂個人之間的交易合同,在合同中除了必須填寫的事項之外,消費者還應該注意寫明車輛在交易前、交易後所出現問題的處理方式,寫明各種稅費交納的負擔方和負擔比例。我們建議“親兄弟還要明算帳”。

  做好車輛認定協力廠商公正

  個人之間交易對於車輛的性能和品質都缺乏一定的專業人士,很多方面都存在著“誤解”,容易在交易之後產生矛盾或者糾紛。我們建議個人交易車輛到協力廠商進行公正的評估和品質認證。一般來說在舊車市場可以?明客戶鑒定車輛的合法性、可交易性、基本性能狀況,如果雙方還對車輛的詳細使用性能需要瞭解,那麼我們建議到廠家指定的修理廠進行技術鑒定,一般來說家用轎車鑒定費用不會超過千元。這樣雙方心裡都有了底,避免日後的糾紛。

  要提前問清楚當地接受車輛情況

  很多消費者都是把車輛賣給自己的外地親戚朋友,所以要辦理車輛的外遷轉籍手續,也就是北京地區查驗車輛合法正規之後,車主攜帶有關文件到買方當地辦理當地的牌照。由於各地方對接收車輛的要求略有不同,所以存在著環保、使用時間、車輛狀況、車輛型號的限制,所以外地的購買者要問清楚所在地的轉入車輛要求,明確哪些車輛是不能在當地落戶的,避免買了北京車到當地上不了牌照。

  車款價格商定要以市場行情做參考

  個人之間交易的二手車價格如何商定也是比較麻煩的問題,也最容易因此造成大家的“心裡不舒服”。我們建議個人之間交易二手車要根據市場行情做參考,然後根據個人的協商進行價格制訂,過分的偏離市場行情會損害交易一方的經濟權益,雙方本著自願公平的交易原則才合適。

  總的來說,個人之間的二手車交易在中國現階段還是比較普遍的,這也是百姓處理私人財產的一種“中國特色”。但是財產的處理也要依據法律法規、科學合理,避免今後給自己和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問清楚弄明白,不要事倍功半。
不試車不好說豐田花冠GL-i
畢竟它比VIOS要高一個檔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