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汽車製造廠試製成功的第一輛轎車是紅旗牌還是東風牌?

我國第一汽車製造廠試製成功的第一輛轎車是紅旗牌還是東風牌?
請順便給出文獻資料,謝謝
在1958年7月1日至8月3日,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以一個月的時間,通過大搞群眾運動製造了第一輛紅旗牌高級轎車。此車發動機、底盤基本是仿造的,車身當時沒有圖紙,是由工人直接從油泥模型取得樣板製成的,結構也均以外國車為藍本。此後,第一汽車製造廠以第一輛紅旗牌高級轎車為基礎,經過4輪改進設計,才產生了第一代定型產品CA72紅旗牌高級雙排座轎車,並一次試製10輛送北京為建國10周年慶典活動使用。此外,還利用CA72紅旗高級轎車改裝成檢閱車,供天安門閱兵式使用。
1958年5月,我國第一汽車製造廠自行研製設計生產了第一輛與當時政治風雲起伏顛簸、榮辱與共的紅旗牌轎車,被譽為“東方神韻”。1957年,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試製出我國第一輛自產的“東風”牌轎車。是‘東風“牌呀!“紅旗”!
“東風”是卡車。紅旗牌轎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