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省油法探討.

自動檔車省油法
1.選擇計程車來加油多的加油站。
2.起步時先靠怠速動起來然後再踩油門。
3.起步踩油門要有一定力度,一為實現一定大轉速下有最大扭矩,二為儘快提速升檔減少發動機齒輪系統拖帶產生的阻力。(踩油門的力度不能太輕,也不能過重,最佳在適度。一般發動機轉速20以上30以下較好)
4.低速行車時宜用波浪車速法跟車:提速—滑行—再提速—再滑行。盡可能利用高檔位低發動機阻力道理。
5.不要油門一踩不抬腳,及時用自動檔抬腳換檔法升檔降阻,尤其是三檔之後。
6.少用踩?車減速,善用預見性滑行,別怕後車催。
7.遇紅燈最好提早滑行以求不停車即轉綠燈。
8.各車經濟時速一般為70 90。車速越慢越費油。停車起步最費油(阻力大,時速低)。平日應儘量減少低速駕駛,包括停車入位時。
9.減輕車重。
10.勤測胎壓。
11.盡可能前少用暖氣和空調。(所謂高速行車開窗費油,指的是大開窗大吹風。實際上開窗形成的空氣阻力可通過調控窗玻璃開縫大小進行任意調節使之高速下並不比開空調費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