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車發現每輛車駕駛座位不一樣,有的是左駕駛,有右駕駛?

交通法規規定車輛靠右行車的駕駛座位是左舵,靠左行車的駕駛座位是右舵,這樣方便駕駛、便於會車。
現在好像都是左舵的,右舵的很少見了,我國好像98年以後就不要右舵的車了,左舵的好用這個不是好壞的問題,而是由一個國家的交通法規來決定的,靠右行車的是左舵,靠左行車的是右舵.這就要看你的喜好嘍 我國是“向右走”的國家,駕駛座是在左邊。
而國外一般是“向左走”。所以駕駛座在右邊。
這樣子一般是有利於駕駛和遵循習慣。暈,哪有什麼一般不一般的,在我國是靠右通行,按規定駕駛座只能在左邊,現在路上的一些右駕的車子可以說99%是走私進來的,通過管道取得合法手續後上路的,(也不排除外籍人員自帶進來使用的),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是靠右行駛的,除了英國日本(包括香港地區)等少數國家是靠左行駛的。一般中國的車都是左邊駕駛的,
外過的車都是右邊駕駛的。
中國人習慣左邊駕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