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子眼?介紹一下.

電子眼
 電子眼又叫電子員警,一般安裝在紅綠燈路燈監視車輛違規情況。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信號採集到 中央處理器,送寄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信號,即視為 “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 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 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信號 (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我就是因為這樣被排了n次,nnd;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a1c 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 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喲。 

後期處理: 

當圖像被下載傳輸指揮中心以後,就需要對圖像進行登記、編號、公告,再傳輸 到中心電腦資料庫,以備各種機關調用。 

系統特點: 

車輛捕獲率 -----100%(不包括二輪摩托車等)。 

識別時間-----約1秒(肯定比你的反應要快的多) 。 

車牌識別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較高啊)。 

適用車速 ------5-180Km/h (如果你開190你就可以儘管逃之夭夭了,呵、、) 

1、違章電視抓拍的原理 

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地下埋設感應線圈,橫杆上架設數碼相機,用於對闖紅燈的抓 拍,另一種是架設攝像機,用於對超速、闖紅燈、違章停車等進行即時錄相。無論哪 種方式,都會對於違章車輛拍攝至少三張圖片,一張是瞬間違章圖片,一張是號牌識 別圖片,一張是全景圖片。不論哪種方式,都是24小時開機拍攝,圖片保留時間一般是一周。 

2、違章處理過程 

指揮中心收到圖片,會將車牌號資訊與車管所資訊相比對,從而調出車輛的綜合信 息,如車主、車型、顏色等,然後由資訊處理人員錄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網站, 以使違章車主能夠進行查詢。 

3、資訊損失問題 

不是所有違章的車輛都能夠被拍下來,只有車牌圖片清晰的情況下,資訊錄入人員才 

能將違章車輛輸入資料庫進行處理。 

4、拍攝範圍: 

一個攝像機通常只拍一個車道,少數可拍兩個車道,一般都是設在從左向右數的第一 和第二條車道上。數碼相機的拍攝範圍較寬,所以在城區內大多數都能夠拍到同向所 有的車道。  
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