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哭牆”

耶路撒冷市 (Jerusalem) 位於巴勒斯坦中部猶地亞山的四座山丘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歷史古城,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四周群山環抱,面積158平方公里,由東部舊城和西部新城組成。海拔835米,63.4萬(2000年),是以色列最大城市。
耶路撒冷舊城是一座宗教聖城,是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世界三大宗教發源地,三教都把耶路撒冷視為自己的聖地。宗教和傳統、歷史和神學以及神聖的處所和祈禱的房屋,使耶路撒冷成為備受猶太教徒、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崇敬的神聖城市。
耶路撒冷所在地最早叫“耶布斯”,這是因為西元前3000阿拉伯迦南人的一個名叫“耶布斯”的部落從阿拉伯半島遷徙到這裡定居下來,修建村莊,構築城堡,並以部落的名字命名此地。後來,迦南人又在這裡修建城市,並定名為“尤羅薩利姆”。大約在西元前1020年,猶太王國創始人大衛征服了這個地方,將它作為猶太王國的都城,繼續沿用“尤羅薩利姆”的名稱,為使它希伯萊化,稱為“尤羅薩拉姆”。 中文以此譯為“耶路撒冷”,意為“和平之城”。阿拉伯人稱該城為“古德斯”,即“聖城”


耶路撒冷長期以來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聚居的城市。相傳西元前10世紀,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繼位,在耶路撒冷城內的錫安山上修建了一座猶太教聖殿,是古猶太人進行宗教和政治活動的中心,於是猶太教就把耶路撒冷作為聖地。 後來在聖殿廢墟上築起一道城牆,猶太人稱為“哭牆”,成為當今猶太教最重要的崇拜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