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要注意什麼?

1、不要忘了脫鞋


在日本,入鄉隨俗,無論是進入賓館的房間,還是到日本人的家裡做客,或是進會議室、辦公室,總之,只要是進屋就要換拖鞋,有時還要換兩遍拖鞋。換拖鞋的習俗在日本不容違犯。進屋前,千萬不要忘了脫鞋。


2、出門千萬要帶傘


出門要帶傘。日本是海洋性氣候,晴雨不定,帶上一把傘有備無患。旅遊就帶折疊傘,但是,公幹、探親就最好帶長把紳士傘。因為在日本,多數商店門前,甚至私家住宅門旁,都有一個傘筐,把兒長的傘可以立在筐內,而折疊傘是不能放入傘筐中的。


3、花錢不用給小費


日本和許多亞洲國家一樣,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因為大飯店、大餐廳的帳單之中,已加上了10%  15%的服務費。而計程車如無特別的服務,也沒有給小費的必要。至於在美容院、理髮館、酒吧及夜總會等地消費,也都無需付小費。


4、渴了就喝自來水


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車站及大型公共場所都有自來水噴水口。大飯店、大餐廳都備有礦泉水供客人飲用。


5、自帶手機沒法用


去日本不必帶手機。因制式不同,自帶手機在那兒根本沒法用。另外,日本的電壓為110伏特,(主要是兩腳扁插頭)所以,自帶的相機、錄影機等電池充電器如不是110-240伏特相容的,也無法使用。


6、買什麼不買什麼


日本免稅店裡的小型家用電器品質非常好,價格也很便宜。帶些回來饋贈親朋又大方又實惠。買小件精品玩具,衣服、鞋等也不合算,大多是中國製造,而且貴的驚人。此外,日本的膠捲和相機專用鋰電池也比國內貴,出國時可多帶一些。日本的百貨公司和商店在晚上七點左右就關門了,(只有極少數的開到九點)所以想在晚上逛商場採購幾乎不可能。


7、地鐵方便又便宜


如果想在日本自己逛街,最好坐地鐵,因為它最便宜。日本地鐵交通十分發達,地鐵線路密如蛛網,地鐵站直通高樓底層,供你出行選擇的餘地很大。日本的消費很高,計程車當然就很貴了。如果自己出錢的話,還是出門坐地鐵吧。另外,旅遊住酒店,你不會日文,自己出街,最好帶一張酒店的名片,方便萬一迷路可以搭車回來。


8、兌換貨幣不方便


在日本,兌換貨幣須在外幣兌換銀行或其它合法的貨幣兌換場所兌換。此外,還須出示自己的護照。但日本銀行兌換業務只在上午9:00到下午3:00間進行。而且星期六、日及主要假日,銀行還全天休息。所以一般只能在飯店裡換錢,但要比銀行兌換稍貴一些。


9、打電話


紅色及粉紅色電話:適用於打日本國內電話,只接受十日元硬幣(十元三分種)綠色及金黃色電話:可以打國際長途,接受電話卡或十元或一百日元硬幣。當然最好是買個IP電話卡了。


10、必要準備物品


日本酒店房間內很少有牙刷、牙膏,拖鞋最好自備,旅程中就餐很難準時,由於日本當地生活指數較高,最好自備一些零食,以便饑餓時有東西吃。如春天去最好帶口罩,如果是冬天下雪還要帶墨鏡、帽子,勿穿高跟鞋,日本溫泉多,要享用,最好自帶相關用品。
帶夠錢,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的生食,我們的腸胃還是有區別的,不要拉肚子呀!要看紅綠燈,不要隨便丟垃圾,要給別人留下中國是文明之邦好的印象。還有就是沒有跟團隊的自由行,容易迷路。他們的馬路上沒有牌牌標明東南西北,沒有路名字。當然你可以看看四周的其他提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