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國的標誌性建築是?

美人魚”銅像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標誌性建築
丹麥國的標誌建築是美人魚銅像,位於丹麥港口的入口處。這是為了紀念十九世紀的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他寫了一篇很有名的故事,取名為《海的女兒》,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此外,安徒生本人也非常熱愛這個人魚主角。丹麥人都把這座銅像視為藝術珍品。該銅像象徵了丹麥人凡事從簡的觀念。

這個童話講了一位人身魚尾的海公主渴望人間生活,為了追求幸福和愛情,她不惜用自己的舌頭換巫婆的藥,變成了人。可是當她變成一位美麗的姑娘時,她所愛的年輕英俊的王子卻同鄰國的一位公主結了婚。最後,希望破滅了,海公主不願殺王子而投入大海,化為泡沫。這篇童話表現了“海的女兒”追求幸福和愛情的堅強毅力和犧牲精神,也打動了全世界讀者的心。丹麥人民為了永遠懷念“海的女兒”,在首都哥本哈根朗厄裡尼港灣畔的海濱公園裡矗立了一尊雕像。她沒有雙腿,只有一條魚尾,正坐在一塊海石上,凝視著大海,臉上露出沉思、嚮往而又略帶憂鬱的神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