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索托王國的首都是?

萊索托簡介




  國名:萊索托王國(The Kingdom of Lesotho)

  獨立日:10月4日(1966年)

  國慶日:10月4日(1966年)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自左下角至右上角的對角線將旗面分成兩部分,左上方為白色,右下方為綠色和藍色。左上角繪有褐色的萊索托國徽的主要圖案。白色象徵和平與純潔,綠色代表牧場和農作物,藍色代表河流和天空。

  國徽:中間為盾形圖案,其上有一條鱷魚,這是巴蘇陀蘭的徽志,也是萊索托的國獸。盾形背後是交叉著的長木柄標槍和圓頭棒,這是當地土著人使用的武器。標槍和圓頭棒中間為高聳山峰圖案,代表塔巴布秀山,萊索托王國的奠基人莫舒舒一世就埋葬於此。盾形兩側是兩匹馬,象徵國家力量,下面是綠草地,黃色綬帶上寫著一句格言,意為“和平、雨露、繁榮”。

  國家首腦:國王萊齊耶三世(Letsie III),1996年2月7日登基,1997年10月31日加冕。

  自然地理:面積3萬多平方公里。位於非洲東南部,為內陸國家,四周為南非所環抱。地處南非高原東緣德拉肯斯山西坡。東部為海拔1800-3000米的山地;北部是高達3000米左右的高原;西部為丘陵;沿西部邊界有一條寬約40公里的狹長低地,全國70%的人口集中於此。奧蘭治河和土格拉河均發源於東部。屬大陸性亞熱帶氣候。

  人口:180萬(2004年),主要屬班圖語系的巴蘇陀族和祖魯族黑人。通用英語和塞蘇陀語。80%以上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其餘信奉原始宗教與伊斯蘭教。

  首都:馬塞魯(Maseru)。

  簡史:原為英國殖民地,稱巴蘇陀蘭。1843年莫舒舒一世與布林人發生戰爭。1868年,成為英國的“保護地”,後來將其併入英國在南非的開普殖民地(今南非的一部分)。1884年英國宣佈巴蘇陀蘭為“高級專員領地”。1965年舉行大選,巴索托國民黨獲勝,該党領導人萊布阿·喬納森出任首相。1966年10月萊索托成為英聯邦成員國,莫舒舒二世為國王。1966年10月4日萊索托宣佈獨立,實行君主立憲制,由國民黨執政。1986年1月,萊准軍事部隊司令萊哈尼耶少將發動軍事政變,接管政權;1990年11月,莫舒舒二世國王被廢黜,由其長子萊齊耶三世繼承王位。1991年4月,萊再度發生政變,拉馬邁上校接管政權。1993年3月,萊索托舉行大選,巴蘇陀蘭大會黨擊敗前執政的巴索托國民黨組成以莫赫勒為首相的政府。 1998年,萊再次舉行大選,莫西西里首相領導的萊索托民主大會黨以絕對優勢獲勝。同年,反對黨發起動亂,萊局勢一度失控,首都馬塞魯陷入無政府狀態。在首相請求下,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聯軍入萊平息動亂,萊局勢恢復正常。此後,政府與反對黨組成臨時權
馬塞魯(maseru)

更多文章